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京城今日沙塵或回流 注意防風防沙

2024年03月28日09:0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今日沙塵或回流 注意防風防沙

  本報訊(記者 駱倩雯)昨天,京城天氣復雜,雨水、大風、沙塵相繼而來。預計今天白天存在沙塵回流影響,空氣質量將達到輕中度污染水平,大家要注意防范。

  昨天下午,京城再迎一場春雨,不過雨量不大。截至昨天18時,全市平均降水量0.6毫米,城區平均0.6毫米。降雨導致濕度增加,能見度較差。降雨過后,大風和沙塵登場。20時30分,隨著大風逐漸增強東移,沙塵前部到達北京上空。根據監測,21時北京空氣質量已陷入中度污染水平。

  市生態環境監測中心表示,昨天白天,在低壓氣旋作用下,蒙古國南部東部、內蒙古中東部的大范圍地區發生強沙塵天氣,峰值濃度超過1000微克/立方米。昨天夜間,沙塵開始影響北京,PM10濃度也隨之升高。

  從預報來看,今天上午,在持續偏西北風作用下,預計沙塵影響減弱,PM10濃度有所下降。但下午地面轉較大偏西南風,存在沙塵回流影響風險,預計今天空氣質量將達到輕中度污染水平。

  氣象部門提醒,昨天北京相繼啟動了大風藍色和沙塵藍色預警,今天上班時會受到大風天氣持續影響,請大家注意防風防沙。

(責編:尹星雲、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