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雁棲湖景區開園迎客

2024年03月18日10:16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18日電 (記者董兆瑞)欣賞傳統禮樂、游逛古風市集、觀看漢唐服巡游……3月16日,北京雁棲湖景區以“‘棲’待遇見你 趣玩雁棲湖”為主題舉辦開園活動,正式迎客。

開園活動持續16、17日兩天,推出漢唐服飾巡游、傳統禮樂大賞、古風市集三大主題活動。齊腰襦裙、琵琶飛袖、點絳紅唇……巡游隊伍身穿傳統漢唐服飾,伴隨古箏、竹笛、琵琶等傳統樂器靈動的音樂,融合舞蹈表演,市民游客可沉浸式欣賞漢唐古典文化之美。在古風市集,有團扇繪制、紙鳶制作、書法繪畫、活字印刷等多種體驗活動可供選擇。

漫步在美麗湖光山色中,帶著手工制作的團扇,欣賞著漢唐服和傳統禮樂表演……這個春天,在雁棲湖景區,市民游客可盡情體驗獨特的“中式浪漫”。“進景區看到古裝巡游,我們家孩子一下就被吸引了,剛才還體驗了古代印刷的小游戲覺得挺有意思的。這個活動,真是氛圍感滿滿。”市民張女士說。

“我們希望吸引更多的市民游客來雁棲湖景區欣賞湖光山色,來懷柔體驗‘懷柔生活’。”雁棲湖景區副總經理路健介紹,一直以來,雁棲湖景區聚焦滿足游客多元化需求,多種形式開展文旅活動,整合業內優質文旅資源,打造“新山水夜經濟”,持續創新豐富文旅業態產品,促進景區平台與更多業態相融合。

據介紹,雁棲湖景區由東、西兩個湖區組成,水面寬闊,庫容3800萬立方米,水面230公頃,景區最大日游客接待量3.5萬人。除開園活動以外,景區現有龍舟、畫舫、快艇、電瓶船、大黃鴨船等水上觀光游覽船隻,還有娛樂跑車、碰碰車、動漫小火車等多項陸地娛樂項目。13公裡環湖慢行系統和騎行系統設置了觀光車和擺渡車、擺渡船。市民游客可以在景區內乘船環湖游、環島游,也可以在環湖路乘車游、騎行游或徒步游。

接下來,雁棲湖景區將圍繞懷柔區打造“永不落幕的中國節、音樂節、電影節”三大主題,著力打造雁棲湖夜游、五一游園會、六一嘉年華等貫穿全年的主題活動,為市民策劃更多豐富多彩的文娛活動。

(責編:李博、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