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黨建引領 聚合資源 豐台區花鄉街道優化養老服務

2024年01月02日16:28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魚給我盛大塊兒的,再來個藕盒。小油菜看著不錯,給我來點兒。”“好嘞,阿姨,您看這魚塊兒大,還刺少。”中午不到12點,豐台區花鄉街道天倫錦城社區的雪兒烤翅養老餐桌裡已經熱鬧起來,大家樂呵呵地選著自己喜歡的菜品,服務員熱情打飯,給的量很足,不一會兒一大盤瓦塊魚已經售出大半,一盆蒜蓉油菜也已經見了底,后廚又及時補充上新的菜。

70多歲的居民張阿姨高興地說:“這養老餐桌真是開到我們老年人心坎兒裡啦!每天換著樣兒吃,咸淡口味都合適,就連免費湯也都是換著來,深受老年人的歡迎,真是彰顯了政府對我們老年人的關懷。”

天倫錦城社區黨總支書記錢誠介紹,該社區是一個大型社區,位於大新發地地區,有居民3300多戶,9000多人,老年人也比較多,年輕人中午大都在外邊工作,也沒有時間趕回來給老人做飯,很多居民就向社區提出了養老餐桌的需求。

獲悉這一需求后,社區黨總支一邊摸排轄區餐飲企業資源,一邊向街道、區級行業主管部門等反饋居民訴求,協調組織多方召開養老助餐點建設協商會、推進會。轄區餐飲企業雪兒烤翅積極響應社區黨總支號召,表達了建設養老助餐點的意願。大新發地地區的金融機構——北京農商銀行新發地支行提供刷卡機及相應減免活動。多方聯動凝聚合力,天倫錦城社區養老助餐點於近日正式開業。

“接下來我們也會時常過來問問老人的就餐感受,飯菜是否合口、食用油是否合格、價錢是否合理……這些都是社區會一直關注的細節,我們會努力讓老人們在家門口吃出‘幸福味道’,讓年輕人踏踏實實在外工作,我們社區來做他們的堅實后盾。”錢誠說。

一直以來,天倫錦城社區黨總支秉承“便民服務是一場沒有終點的幸福接力”理念,堅持發揮黨建引領作用,充分挖掘轄區資源潛力,圍繞居民日常生活需要,打造一刻鐘便民服務圈,切實為群眾圈出更多“便利”、圈出更多“品質”、圈出更多“幸福”,打通惠民利民便民“最后一公裡”。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