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豐台太平橋街道:黨建賦能聚力 亮出民生“答卷”

2023年12月27日08:57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豐台區太平橋街道堅持黨建引領,全面加強黨工委對地區各項工作領導,凝聚黨群合力為民辦實事,瞄准構建“豐台高質量發展橋頭堡”目標,圍繞“活力太平橋、文化太平橋、幸福太平橋”發展思路,沖刺收官“亮答卷”,同時拉開明年趕超發展新序章。

活力太平橋:“中陽廣場”項目奠基,麗澤增添新地標

太平橋街道堅持黨建引領,以“倍增追趕、合作發展”為主線,一體化考慮空間規劃,通過“一村一品”確立黨建項目,盤活存量土地,實現黨對農村工作的全面領導,持續推進集體經濟產業高效開放發展。

12月24日上午,萬泉寺村“中陽廣場”項目啟動奠基儀式。相關負責同志、項目施工方、監理方代表及萬泉寺村村民等200余人作為“閱卷人”,共同見証太平橋街道堅持黨建引領產業發展,在“倍增追趕、合作發展”中交出的又一份答卷。此項目是萬泉寺村從“瓦片經濟”向“樓宇經濟、服務經濟、平台經濟”轉型升級的重要抓手,將有力推動地區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

據介紹,太平橋街道立足“高端引領”,瞄准麗澤產業鏈,全面增強高端要素運籌、現代產業支撐、文化傳承創新、時尚消費引領等功能,合力打造太平橋集體經濟組織組團。下一步,太平橋街道將大幅加快城市更新步伐,持續優化轄區功能品質,推動集體經濟步入高質量倍增發展“快車道”。

文化太平橋:麗澤16號項目啟動,居民享惠民文化盛宴

太平橋街道堅持黨建引領,充分發揮地區黨建工作協調委員會作用,通過組織聯建、黨員聯動、活動聯辦和服務聯做“四個聯合”,實現轄區商業、文化、空間等各類資源互聯互通,增強基層社會治理能力,推動區域高質量發展。

12月24日下午,太平橋街道在麗澤16號下沉廣場舉辦“活力強基同發展,文化惠民享太平”暨麗澤16號首屆冰雪嘉年華啟動儀式,這是太平橋街道黨建引領“文化惠民、活力暖冬”的一項重要舉措。麗澤16號已有李寧全明星滑冰俱樂部、北京中國民族民間舞蹈家協會、北京麗澤惠澤幼兒園等三大主力店入駐,將於2024年4月27日正式開業,引領二環-麗澤-三環區域活力街區建設。

此外,轄區內還蓮花池、金中都,以及傳統文化名片中華書局、國粹文化搖籃中國戲曲學院、國際文化俄羅斯烏拉爾(北京)藝術展覽館、市級非遺三皇炮捶拳、區級非遺三路居開路老會、紅色文化十八烈士墓、科技文化首科大廈等,這些豐富的文化資源為區域高質量發展提供強大精神支撐和文化底氣。

幸福太平橋:第二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挂牌開診,家門口有“醫”靠

太平橋街道堅持黨建引領基層治理,聚焦“七有”要求“五性”需求查找差距,突出抓好衛生健康“強基工程”,讓群眾在家門口就能“看好病”,提升公共服務水平,建設“幸福太平橋”

12月26日上午,太平橋街道第二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正式挂牌開診,將與街道北部電力醫院服務圈形成南北呼應,有力補充區域醫療資源協調發展。

經過選址會商、運營模式研討及區領導、區衛健委的多輪調度,太平橋街道積極探索“公助村營”新模式,將萬泉寺村社區衛生服務站升級改造為太平橋街道第二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有效填補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空白點,為周邊居民及麗澤商務區從業者提供家門口的“醫”靠。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