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豐台時代風帆樓宇黨群服務中心舉辦冬至活動

2023年12月22日20:27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豐台區馬家堡街道時代風帆樓宇黨委聚焦新就業群體實際需求,開展了一系列暖“新”服務活動。12月22日,時代風帆樓宇黨群服務中心連續第三年與快遞、外賣小哥包餃子、話家常,本次活動主題為“冬至回‘家’共團圓 黨群暖‘新’法護航”,活動邀請北京市金融法院、豐台區勞動仲裁院、北京慧海天合律師事務所相關工作人員共同參加。

活動中,來自順豐、京東的快遞員和餓了麼、美團外賣送餐員約100人陸續來到現場,大家圍坐在一起,跟著工作人員一起包冬至餃子。“我一次不落地參加了3年時代風帆的冬至活動,冬至這天吃口熱餃子,心裡暖暖的,很有家的感覺。”一位外賣小哥說。此外,時代風帆樓宇黨委還為騎手小哥們贈送了保溫杯,把關心關愛落到實處。

活動現場,北京市金融法院、豐台勞動仲裁院、北京慧海天合律師事務所的工作人員以聊天的方式開展“蹲點調研”,深入了解新就業群體的思想和工作情況。豐台勞動仲裁院的工作人員說:“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是我們黨的優良傳統,今天的活動增進了我們職能部門與快遞、外賣小哥群體的相互了解,也讓我們掌握了新就業群體的很多真實情況,加深了對下一步改進工作的思考。”

活動最后,各職能部門工作人員耐心解答大家的實際問題,分享工作中遇到的具體案例,講解相關法律法規和政策,變“灌輸式”宣傳為“體驗式”交談,潛移默化的進行普法和政策宣講。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