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打造南中軸科技新引擎 大紅門數智產業大廈正式揭牌

2023年12月22日16:04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22日電 (鮑聰穎 班建偉)12月22日,2023年中關村大數據日暨大紅門數智產業大廈啟動儀式在南中軸國際文化科技園舉行,成為繼南中軸國際文化科技園后,南中軸地區啟動產業升級的又一重大項目。活動現場,豐台區屬平台公司和北京鑫福海工貿集團簽署“大紅門數智產業大廈”合作協議,大紅門數智產業大廈正式揭牌,將聚焦精品辦公和活動商業,挖掘地區文化價值和產業價值,打造南中軸地區城市新地標。

活動現場首次發布了大紅門數智產業大廈概念宣傳片。大紅門數智產業大廈是福海國際大廈整體轉型升級而來,以前以服裝零售業為主,2021年12月31日已正式停業,亟待煥發新的生機。為推動大紅門地區功能重塑、產業升級和品質提升,加速推進高端產業向南中軸地區集聚,豐台區將以區屬平台公司和項目所屬果園村集體產業鑫福海工貿集團合作形式,共同推動福海國際大廈轉型升級為大紅門數智產業大廈。

據了解,大紅門數智產業大廈將深入挖掘地區“文化價值”、“產業價值”和“門戶價值”,點亮中軸門戶,塑造南中軸品牌,激活門戶空間,打造“精品辦公+活動商業”綜合體,提升豐台特色產業的集群價值,力爭成為南中軸地區城市新地標。在產業定位方面,將構建“2+1”產業體系:數實融合、航天產業和體驗經濟。數實融合領域重點聚焦AIGC、人形機器人及VR/AR技術應用核心領域,吸納一批具備成長潛力的高成長企業。航天產業領域重點聚焦商業航天和衛星互聯網細分產業發展方向,打造南中軸豐台航天品牌形象。體驗經濟作為商業配套,將打造國潮文化特色為主導的體驗經濟,以“歷史活化+數字賦能+文化IP”為手段,打造南中軸小而精的沉浸式國潮特色商業空間載體。

在儀式上,大紅門數智產業大廈的設計概念同時亮相,大廈建筑總面積8.7萬平米,整體秉承“一環”、“一芯”、“雙首層”、“門戶界面”、“魔力空間”設計理念,改造后將與區政務服務中心形成“雙子座”建筑形式。大廈內部將擴大中庭空間體量,增設綠植景觀平台,改善自然採光和通風,打造科技綠芯。大廈周邊將與區政務中心、圖書館和合生廣場形成聯動,打造“南中軸科技生態廣場”、“周末市集廣場”和“青年活力街區”,營造充滿活力的街區氛圍,並激發該區域新的生機和活力。

作為豐台重點功能區之一的南中軸—首都商務新區是首都面向未來發展的核心載體。中央芭蕾舞團、國家自然博物館等國家級文化設施已在加速實施中,更多大國重器、博物館群、城市生態綠地公園也將在該區域逐步落位。大紅門數智產業大廈是南中軸地區深挖地區自身基礎優勢及發展潛力,深入實施城市更新的重要舉措,將成為豐台區立足高位服務首都功能定位的又一重要項目。

未來,南中軸地區將以高標准、高質量、高水平為目標,以重大功能性項目為抓手,緊扣首都戰略定位和功能定位,堅持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打造豐台區高質量發展新引擎和首都發展新高地。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