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有回音|市民招手打車不便 北京回應:督促出租車行業加強管理提升服務

2023年11月15日12:15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15日電 (記者李博)近日,有北京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稱,很多市民在路上招手打不到出租車,建議相關部門根據乘客實際需求提升打車出行服務,切實解決市民打車難題。

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截圖。

該網友表示,現在北京市巡游出租車基本隻接網上訂單,給趕時間或不方便使用手機打車的乘客帶來極大不便。建議相關部門將巡游出租車和網約車運營分開,並採取利用價格杠杆等措施引導乘客根據自身需求選擇車輛類型,保証不同乘客打車的便利性。

官方回復截圖。

針對網友的建議,北京市交通委回復稱,巡游出租車目前也通過網約車平台接單,雖然通過手機叫車服務解決了大部分市民打車需求,但給路邊招手打車的乘客帶來一定難度。會督促出租車行業加強管理提升服務,同時研究改善招手即停功能。關於價格調節方面,市交通委表示,網約車價格是按照市場調節價由網約車平台自主定價,而出租車價格是由發改委統一制定,所以兩者價格不同。未來在進行行業政策調整時,將會考慮根據不同乘客用車需求優化匹配打車方式。

(責編:李博、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