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有回音|北京居民建議小區垃圾清運建長效機制 官方回應:聯動推進垃圾分類

2023年11月08日12:51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8日電 (記者李博)近日,有北京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稱,自己居住的小區靠近北京CBD核心區,但環境衛生和垃圾問題突出,建議相關部門重新規劃設置垃圾點位,切實解決居民實際訴求。

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截圖。

該網友表示,由於規劃缺陷加上后期管理鬆懈,居住的小區垃圾點位設置不合理,造成大量生活垃圾堆放在垃圾桶外,影響城市形象和居民生活品質。該網友建議相關部門重新規劃設置垃圾點位,建設封閉式垃圾房,保証垃圾日常清運和管理,為居民營造舒適的居住環境。

官方回復截圖。

針對網友的建議,北京朝陽區南磨房地區辦事處回復稱,自垃圾分類實施以來,地區辦事處始終指導、協調並督促小區物業不斷優化桶站設置,經過多次調整目前小區桶站位置基本穩定。下一步會加大對桶站日常檢查力度,持續完善和優化桶站設置。

關於網友提出建設封閉式垃圾房的建議,南磨房地區辦事處回復稱:“密閉式垃圾房、清潔站的建立涉及多部門行政審批,地區辦事處無相應審批權,我們將積極向相關部門反映。”目前,小區所有桶站均為帶頂蓋兒的不鏽鋼垃圾桶,且小區保潔、垃圾分類第三方服務公司定期會對垃圾桶及周邊地面進行沖、洗、消、擦等,保障小區內部環境。

朝陽區南磨房地區辦事處表示,為更好應對開放式小區流動人員垃圾偷倒、拾荒人員翻撿垃圾、垃圾清運不及時等問題,小區目前配備了三種保潔力量:一是小區物業保潔公司,負責桶站周邊及整個小區衛生環境﹔二是垃圾分類服務第三方公司,負責桶站周邊衛生環境和廚余垃圾分揀及清運﹔三是應急保潔服務公司,負責小區其他垃圾桶站滿冒、清運不及時等情況。此外,辦事處還將推動形成小區-社區-地區三級聯動機制,推進小區垃圾分類和整體環境提升。

(責編:李博、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