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有回音|北京網友反映兩個孩子就讀兩所學校接送不便 回復:可申請協調到同一所學校

2023年08月13日15:15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13日電 (記者鮑聰穎)近日,有北京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留言反映,作為一名兩個孩子的家長,現在面臨兩個孩子無法就讀同一個小學的難題,盼有關部門予以幫助解決此類問題。

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截圖。

關於該網友反映的問題,北京市朝陽區回復稱,通過電話溝通了解到,該網友家中二孩未分配到大孩同校。工作人員明確告知:若大孩和二孩在同一學段且擬申請協調到同一所有學位的學校,家長可將書面申請、全家戶口簿、出生証明、家庭實際居住材料、大孩的學籍信息復核單及二孩的學齡人口信息採集表等相關材料的原件及復印件遞交至朝陽區石佛營西裡2號院。

具體回復如下:

官方回復截圖。

經教委核實,1、《北京市教育委員會關於2023年義務教育階段入學工作的意見》京基教二〔2023〕4號文已於2023年4月22日發布,《朝陽區關於 2023 年義務教育階段入學工作的意見》朝教〔2023〕19號文也於2023年4月26日進行公布。市民可登錄朝陽區招生考試中心網站:www.cyks.org.cn查詢相關政策。

2、適齡兒童家長在規定的時間內登陸“朝陽區義務教育階段入學轉學報名系統”填報信息時,依據家庭實際情況填報家中已有子女在朝陽區小學入學信息並提交相關入學材料,待材料審核通過后,將按照適齡兒童戶口所在地或家庭實際居住地情況及報名意向學校情況和劃定入學服務片內所屬學校富余學位情況以隨機派位錄取等方式統籌安排入學。 (1)對於有意願的同一家庭適齡子女小學就讀同一學校,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監護人提供用於入學登記的戶籍所在地或家庭實際居住地址須在同一劃定片區。 (2)已在校就讀學生的學校有學位,統籌新入學的適齡兒童進入該校就讀﹔已在校就讀學生的學校無學位,統籌新入學的適齡兒童進入鄰近有學位的學校就讀,並將已在校就讀的學生協調轉入至該校就讀﹔若二孩學校教育資源緊張無法提供學位,則可通過會商將大孩和二孩同時協調至服務片區內的第三方學校。

3、電話溝通中了解到,市民反映家中二孩未分配到大孩同校。工作人員明確告知:若大孩和二孩在同一學段且擬申請協調到同一所有學位的學校,家長可將書面申請、全家戶口簿、出生証明、家庭實際居住材料、大孩的學籍信息復核單及二孩的學齡人口信息採集表等相關材料的原件及復印件遞交至朝陽區石佛營西裡2號院。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