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順義區南法信鎮

南法信鎮社會心理服務系列活動凝聚“心”力量

2023年06月21日19:04 |
小字號

為幫助轄區群眾解決社會心理困惑,培養群眾建立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積極向上的社會心態,今年以來,南法信鎮民生保障辦公室(社會事務管理)廣泛組織開展各類社會心理服務活動,進一步提高轄區心理服務普及率和群眾心理健康知識知曉率,提升群眾心理健康水平。

今年以來,民生保障辦公室(社會事務管理)分別以“如何關愛自己”“如何進行情緒管理”“關注心理,關愛自己”“關愛未成年人”等為主題累計開展了心理健康講座活動4場﹔以“潛意識之旅—OH卡牌”“心靈放鬆—冥想”“情緒曼陀羅—繪畫”“健康在我手—手部運動減壓”“深度探索自我—OH卡牌”等為主題累計開展團體活動5場。在開展各類心理健康活動的同時,工作人員累計建立轄區社會心態預警與評估檔案共350份、精准化個體心理指導18人。

下一步,南法信鎮將繼續通過開展心理健康宣傳教育、心理咨詢、心理治療、心理危機干預等方面活動,進一步擴大社會心理服務覆蓋范圍,為居民健康生活注入“心”能量,在轄區構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會治理格局。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