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2023年全民健身“北京紀錄”挑戰賽大興站

觀音寺街道“文體融合 悅享運動”體育文化節啟動

2023年05月18日15:32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5月17日上午,2023年全民健身“北京紀錄”挑戰賽大興站暨觀音寺街道“文體融合 悅享運動”體育文化節全面啟動。來自大興區體育局、各鎮街參賽人員以及觀音寺街道各社區書記、文體專干、優秀文體團隊、共建單位代表,共聚又見體育公園,一起“燃動夏日”。

現場,觀音寺街道工委副書記、辦事處主任王紅蕊發布觀音寺街道體育文化節“百場活動”計劃,同步整合轄區一級、二級體育指導員和賽普健身教練團,成立觀音寺街道“又見體育團”。“從5月17日起,觀音寺街道全面啟動‘百天百場群眾性文體活動’,包括體育健身、民俗科普、手工制作等群眾喜聞樂見的活動,帶動居民朋友積極參與文體活動,加強精神文明建設,讓文明健康的文體精神走進千家萬戶。”王紅蕊介紹。

隨后,大興區體育局副局長、二級調研員李光熙為“又見體育團”指導員、成員單位頒發聘書。今后,“又見體育團”將走進街道和社區文體活動場所、新時代文明實踐所、站、基地指導健身活動,推進科學健身進社區。

為了鼓勵街道文體團隊發揮更大作用,觀音寺街道紀工委書記相建偉為優秀團隊頒發“又見體育建設獎”,並邀請北京冬奧會火炬手、全國第八屆道德模范、觀音寺街道“文明先鋒”王偉擔任“全民健身領跑者”,帶領轄區文體團隊,沖鋒在前,領跑健康生活。

當天,來自賽普健身教練團,觀音寺街道舞蹈隊、御岑紅熙太極隊為大家帶來健身形體展示、民族健身操舞、“楊氏二十八扇”太極表演,在這個激情澎湃的夏日,展現出了觀音寺人新健身方式與傳統健身文化的融合與發展。來自大興區各委辦局、各鎮街代表隊在激昂的樂曲中,開始了激烈比賽競爭。現場共設有“自行車”“折返跑”“踢毽子”“跳繩”“冰壺”“抖空竹”六個比賽項目,現場熱鬧非凡,趣味盎然。

據悉,接下來,觀音寺街道將與大興區體育局攜手,圍繞“春·啟”“夏·至”“秋·收”三大主題,精心策劃百場文體活動,打造“多元一體 活力共建”的良好格局,為社區發展、基層治理注入鮮活的“文體力量”。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