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朝陽區東壩執法隊開展“3·15”普法宣傳活動 現場解答法律咨詢

2023年03月15日10:56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為進一步加強法治宣傳工作,增強廣大人民群眾的法治觀念,正確引導消費者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3月15日上午,朝陽區東壩執法隊聯合東壩鄉平安建設辦公室舉辦以“提振消費信心”為主題的國際消費者權益日宣傳咨詢活動。

活動現場設立法治宣傳咨詢台、法律援助台,由專崗專人對口開展消費者權益保護法相關法律知識宣傳,解答法律咨詢、提供法律服務和法律援助。工作人員向現場群眾發放了《憲法》《民法典》《消費者權益保護法》《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條例》《北京市容環境衛生條例》《北京市“門前三包”責任制管理辦法》等法治宣傳資料,對如何維權等群眾最為關心的問題進行了宣傳。活動共發放各類法治宣傳資料300余冊,現場解答法律咨詢29人次。

本次活動以“3·15”國際消費者權益日為契機,引導廣大群眾理性消費,積極避免各種消費陷阱,遇到問題多用法律手段解決,進一步營造了良好的法治環境。

(責編:李博、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