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財經縱橫

區塊鏈國創中心落戶北京

2023年02月09日08:4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區塊鏈國創中心落戶北京

  本報訊(記者 劉蘇雅)國家區塊鏈技術創新中心將落戶北京,將突破區塊鏈領域的基礎性和前沿引領性關鍵核心技術,實現重大基礎研究成果產業化,成為國家新型數字基礎設施的重要支撐力量。昨天記者獲悉,該中心由北京微芯區塊鏈與邊緣計算研究院牽頭,聯合國內頂尖高校、科研院所和行業骨干企業共同建設。

  區塊鏈國創中心將重點圍繞區塊鏈基礎理論、軟硬件關鍵技術、基礎平台與驗証網絡、共性平台與服務等開展關鍵技術攻關與產業化應用,建成持續開放的區塊鏈底層平台,產出一批高水平標志性原創科技成果,服務國計民生重大場景應用等。

  另外,區塊鏈國創中心將積極探索企業主導的產學研聯合攻關機制,建立有效的高層次人才激勵與引進培養機制,引進集聚一批國際一流科技領軍人才,強化創新資源開放共享,加大國際科技合作與交流,形成鏈接全球資源的創新網絡。

  微芯研究院是本市新型研發機構,牽頭研發了國內首個自主可控的區塊鏈軟硬件技術體系“長安鏈”。2022年以來,“長安鏈”已實現了一系列核心技術突破。依托“長安鏈”研發的全球性能領先區塊鏈與隱私計算算力集群Hive“蜂巢”最近也在京啟用,每秒可處理2.4億筆智能合約交易、執行百億條數據隱私計算。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