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北大附中石景山學校(新址)復工忙 預計3月底全部樓體主體將實現結構封頂

2023年02月09日14:38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9日電 (記者孟竹)元宵節后,北京石景山區各項目有序按下復工復產“加速鍵”,掀起了開年建設新高潮。日前,北大附中石景山學校(新址)在建項目的工人陸續返崗到位,施工現場恢復了以往的忙碌狀態,為了確保樓體主體今年3月底全部結構封頂,施工人員正全力以赴。

北大附中石景山學校(新址)項目位於石景山區西黃村地區,為西黃村地區棚改配套學校。建制為十二年一貫制學校,其中小學24班,初中12班,高中30班。自項目開建以來,在確保工程高質量作業前提下,中航建設項目部加快施工速度,在2022年12月份,學校小學部、初中部、體育館大樓主體已實現全面封頂。

目前,高中部大樓主體鋼結構安裝已完成,工人正在進行四五層結構焊接及混凝土澆筑工作。“截至2月8日,項目返崗施工作業人員已達100余人,為保障安全生產和施工進度,開工前項目部已完成對所有到崗工人崗前培訓,每天施工前行進人員入場安全教育、安全技術交底,針對項目工地的安全巡查工作也不鬆懈,施工現場配有安全檢查員進行安全監督巡查。同時還每日做好返崗人數、上崗人員等信息統計,搶抓復工復產機遇期,保証建筑工地復工復產跑出‘加速度’。”項目部相關負責人介紹。

據了解,北大附中石景山學校(新址)項目是石景山區民生實事重點項目,項目將由北大附中提供優秀教育資源,採取“國有聯辦、協議管理、整體委托、自主辦學”方式合作舉辦,有利於全面提升石景山區教育品質。當前項目建設進度按照節點計劃順利進行,預計今年3月底將實現全部樓體主體結構封頂,年底基本完工。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