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順義區李橋鎮人民政府

強化執法監督效能 北京順義李橋鎮穩步推進垃圾分類工作

2023年02月09日10:16 |
小字號

為進一步推進生活垃圾分類工作,增強居民垃圾分類意識,助力全國文明城區創建,北京市順義區李橋鎮多部門聯動,細化措施,強化執法監督效能,穩步推進垃圾分類工作。

提高意識,改善環境。針對人口較多村居生活垃圾分類的現狀和村民生活特點,李橋鎮生態環境服務中心(環境)、垃圾轉運站、再生資源回收清運單位分別從源頭管理、村民生活習慣養成、各品類垃圾有效投放等方面深入破題,並因地制宜地提出改進建議。

實地調研,穩步推進。重點實地調研生活垃圾集中桶站、大件垃圾暫存點、再生資源交投點、環境整治等重點點位,對桶站承載力提升、再生資源交投、低值可回收物處置、建筑垃圾消納提出了治理意見,對環境整治長效管護進行指導。

責任明確,處置及時。近期,我鎮公路站工作人員在日常道路巡查中發現,后橋種子場路有偷倒垃圾情況,第一時間安排人員、車輛進行清理,在人員車輛的積極配合下經過3個小時的努力,終於將偷倒的垃圾清理干淨。

下一步,李橋鎮繼續加強排查整治力度,實地走訪,結合群眾,制定“一村一策”實施方案,做到“勤巡查、早發現、快整改”,總結經驗、加強推廣,形成長效治理模式,確保鎮域垃圾分類工作落細落實。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