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年味兒不打烊 北京世園公園花燈節將持續至10月

2023年02月09日16:12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9日電 (尹星雲)3900盞花燈點亮世園公園30萬平方米區域﹔26支花會表演隊伍歡天喜地“鬧”元宵……在剛剛過去的元宵節,超6萬市民游客入園賞花燈、看表演、猜燈謎,北京世園公園花燈藝術節成為市民游客重要的賞燈打卡地。元宵節后年味兒不打烊,世園公園的花燈將繼續點亮,花車巡游等精彩活動也將持續上演。

元宵節當天,20支花會表演隊伍齊聚世園公園,舞龍、高蹺、旱船、秧歌等傳統花會演出在公園內精彩呈現,世園公園中國館、國際館等演出點位熱鬧非凡。元宵節當晚,六支花會隊伍的表演精彩繼續,猜燈謎、花車巡游、相聲演出等一批活動輪番上演,在璀璨的花燈世界中,游客賞燈、游園、猜燈謎,度過了一個難忘的元宵節。

廣大市民游客游園賞燈熱情高漲,北京世園公園也對相關活動做了調整。春節期間的花車巡游活動一直為游客津津樂道,花車巡游活動原計劃至正月十五截止,為滿足游客賞燈游園需求,世園公園將花車巡游活動延期至2月底,並增添小丑演出與游客互動,同時“尋找美麗中國”全國旅游城市定向系列賽北京世園公園站也將於近期開賽,參賽運動員將在花燈的海洋中體驗定向運動樂趣。世園公園的花燈藝術節也將一直持續至10月中旬,共計274天,170組、3900盞花燈將每日點亮,錯過元宵賞燈的游客可在節后選擇合適日期入園賞燈參加活動。

“后續我們也會根據公園四時不同景致、各類活動,有針對性的組織一些與花燈緊密相連的活動,把北京世園花燈藝術節打造成為一個更接地氣的出行目的地。”北京世園投資發展有限責任公司經營管理部副部長柳彥說。

(責編:尹星雲、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