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平谷7個重點產業項目集中開工 以“高大尚”項目推動高質量發展

2023年02月09日16:05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項目開工現場。人民網 尹星雲攝

人民網北京2月9日電 (尹星雲)2月8日,北京平谷區“高大尚”重點產業項目集中開工儀式在馬坊鎮供銷集團汽車產業綜合物流園項目工地舉行。據悉,本次集中開工項目7個,總投資48億元。

本次集中開工的7個項目總佔地面積640畝,總建設面積約62萬平方米,呈現項目質量優、產業鏈條長、科技含量高、帶動效應強等特點,將加快推動產業鏈、供應鏈、價值鏈、金融鏈、服務鏈“五鏈耦合”。

據了解,2023年平谷區將以“高大尚平谷”建設為統領,持續推動“農業中關村”、首都物流高地和世界休閑谷建設。“今天集中開工的7個重大項目,涵蓋商貿物流、汽車后市場、醫藥健康、農業科技等多個領域,總投資48億元。其中農科創項目將建設種業創新中心、物流項目將建成54萬平米的高標庫,進一步為國家種業安全和首都兩區建設及物資保障做出積極貢獻。”平谷區委常委、常務副區長於吉順表示,今年是平谷區的“投資年”,平谷區還將有承平高速北京段、興谷新消費綜合體等重點項目,預計全年固定資產投資增長25個百分點。

近年來,平谷區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創新編制土地整理、土地入市、拿地開工、建設服務四個環節“一本通”,探索推行“摘牌即發証”“拿地即開工”審批流程,堅持“標准導則+量體裁衣”健全快速審批機制。同時,平谷區積極落實各級各類惠企助企政策,建立“一個項目,一名領導、一個部門、一個專班、一個工期、一抓到底”的管家式制度。“我們有責任、也更有信心,不斷優化營商環境,服務好企業發展。”於吉順說。

(責編:尹星雲、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