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財經縱橫

搶開局邁出新步伐 加速實現倍增追趕

麗澤金融商務區入駐企業達千家 “金融+科技”產業鏈初步形成

2023年02月08日09:38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8日電 (鮑聰穎 徐國紅)筑巢引鳳棲,花開蝶自來。近日,全球跨境支付公司TTMFS中國總部易付達網絡技術服務(中國)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易付達”)正式入駐麗澤,成為入駐麗澤金融商務區的第1000家企業。

TTMFS(平台名稱為Thunes)是一家為全球企業和金融機構提供全場景的跨境支付服務的B2B 公司,總部位於新加坡,支持70多個國家/地區的貨幣,可在120個國家/地區實現285種以上的支付方式。易付達作為TTMFS中國總部,注冊資本1億元人民幣,經營范圍包括數據處理和存儲支持服務、信息系統集成服務、軟件開發、技術服務等,可通過 Thunes的跨境支付網絡,為國內中小銀行、支付機構和跨境電商平台商家,提供安全合規、靈活透明及低成本的支付解決方案,實現全天候收付一體的全球資金調撥服務。

易付達落地麗澤后,將結合自身業務與相關金融機構開展深度合作,並利用自身全球影響力,積極發揮行業內示范帶動作用,對於促進豐台區金融產業對外開放具有重要意義,有利於增強麗澤“兩區”建設力量,推動實現金融業高質量發展。

記者從麗澤商務區管委會了解到,目前已有多家重點金融機構入駐麗澤金融商務區,包括央行數字貨幣研究所、銀河証券、中國農業再保險、中華聯合保險、長城資產等重點金融機構,國啟資產管理、華電資本、中鐵資本、中國物流集團資產管理、中核碳資產等央企重點金融板塊,中國保險行業協會、中國融資擔保業協會等重點協會組織,以及建信金科、楚天龍、金証金科、恆寶東方等多家優質數字金融類企業,麗澤“金融+科技”的產業生態鏈、供應鏈已初步形成,金融機構類型不斷豐富,進一步促進了現代金融商務新業態聚集。

下一步,麗澤金融商務區將積極貫徹落實“倍增計劃”和“發展伙伴計劃”,錨定數字金融、普惠金融、產業金融、綠色金融、國際金融五大方向,積極借助服貿會、進博會、數字金融論壇等平台引入優質企業和發展伙伴。打造數字貨幣技術和應用生態圈,構建全球數字金融交流窗口和發聲平台,同時進一步加快麗澤北區國際金融城建設,全力推動麗澤金融商務區實現倍增發展。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