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中關村密雲園吹響復工復產集結號

2023年02月08日09:36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8日電 (鮑聰穎 王希華)元宵節過后,中關村密雲園各企業紛紛開足馬力,鉚足勁頭復工復產,奮力爭取全年經濟實現“開門紅”。據了解,春節假期后,園區內企業員工返崗迅速,個別企業返崗率在正月初七就已達到百分之百。

“春節假期我們公司的訂單並沒有減少,為保障市場供應,大部分員工正月初三就開始陸續返崗。”位於中關村密雲園的史達德藥業(北京)有限公司企業負責人告訴記者,假期以來,該企業每天能生產發往全國各地的右美沙芬愈創甘油醚糖漿、復方氨酚美沙糖漿等藥品5萬瓶。

史達德藥業(北京)有限公司主要研發生產“復方氨酚美沙糖漿”等7種咳嗽類口服糖漿劑,用於治療流行性感冒。自去年冬季以來,市場訂單大幅度提升。為確保藥品市場供應,該公司組織人力物力加緊生產,各個生產線滿負荷運轉,春節假期也未停工停產。今年1月份,總計生產藥品123萬瓶,發往浙江、安徽、四川等十多個省市自治區。

同樣,生產車間一片繁忙的還有北京海得科過濾技術有限公司。切割、焊接、部件加工、組裝……工人們在各個工位上忙個不停。“我們是專門從事液體分離技術研發制造的企業,產品廣泛應用於汽車、制藥、電力、環保等領域。”據該企業負責人介紹,1月份他們接到了寶馬、小米、奧迪等汽車生產廠家的零部件設備訂單,為確保按時交貨,正月初七,本地和外地員工就已全部返崗,新產品研發工作也同步啟動。  

據了解,為全力做好企業的復工復產服務工作,中關村密雲園全面落實企業聯系制度,主動靠前服務,及時解決企業復工復產過程中的難題,認真梳理排查,並在水、電、氣、用工等方面做好保障,助力企業生產快速步入正軌。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