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通州今年推送至少10萬個崗位

2023年02月08日08:54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通州今年推送至少10萬個崗位

  在新華街道舉辦的新春首場招聘會吸引了不少求職者。

  本報記者 陳強 通訊員 馮洋

  “家門口的工作!汽車銷售公司11崗招聘20人,有意者速報名。”“快遞公司3崗誠招50人,初中學歷可報。”“簡歷模板大公開!有哪些注意事項?”……每年正月都是招聘的高峰期。通州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官方微信公眾號“通州就業服務”開足馬力,每天至少發布3篇招聘信息和就業指導,春節假期也不停更。

  通州區人力資源公共服務中心主任趙海和介紹,今年通州區將採集空崗信息4萬個以上,通過線上線下招聘會、直播帶崗等形式向就業者推送不少於10萬個崗位,在創業大賽活動、人力資源產業園合作共建等方面,持續與河北廊坊“北三縣”協同發展。

  線上線下招聘會“供需兩旺”

  正月十一這天,新華街道辦事處門前的小廣場一大早就人頭攢動,很是熱鬧。這是要辦啥活動?清早鍛煉的居民們湊上前一看,原來是場招聘會,人力資源服務、精密儀器、酒店餐飲、保險、物業等15家企業到場參會,提供74類就業崗位。

  “之前因為疫情原因,招聘活動大多以線上方式進行,線下活動比較少。本市全面恢復舉辦現場招聘會之后,城市副中心積極響應,這是今年首場。”通州區人力資源公共服務中心副主任馬旭濤說,“別看規模不大,但是來應聘的求職者可不少,市場復蘇明顯。”

  40多歲的河南人李亞萍,已經在北京從事家政服務業5年了,前一天夜裡才下火車的她,當天一早就趕來參加招聘會。“今年想到物業公司謀一份保潔員的差事,收入更有保障。”李亞萍說,疫情這幾年,現場招聘減少,很多時候都是靠著老鄉關系介紹工作,遠不如招聘會這種面對面溝通來得直接,“有啥不明白的,咱當面就能問清楚。”轉了半小時,她就找到了心儀的工作。

  馬旭濤說,通州區已正式啟動2023年“春風行動暨就業援助月”專項活動,活動將持續到3月份,全區各級公共就業服務機構將陸續舉辦各類招聘活動。除了線下招聘會,通州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還通過“通州就業服務”公眾號推送招聘信息和就業指導,求職者不僅能在線投遞簡歷,還能查閱保險、檔案、失業等方面的政策解讀。

  用人單位實現“零費用”攬才

  “新的生產線即將建成,現在我們急需招聘400多名研發人員和產業工人,最好放完假就能來一批參加培訓。”春節前夕,通州區人力資源公共服務中心工作人員楊蘭接到了甘李藥業人力資源部經理杜金的電話。

  “您放心,我們有人才庫!”撂下電話,楊蘭馬上通過“百姓就業”和“通州就業服務”平台發布招聘信息,同時向多所高校的畢業生以及轄區內符合條件的人員精准推送,還利用“通武廊”“通寶唐”“通州-北三縣”區域協同機制,實現崗位信息共享。

  “應聘電話就幾乎沒斷過,春節假期都沒影響招人!效果真的超乎了預期。”杜金說,這次“零費用”招聘的經歷,讓公司上下都很滿意,現在已經有100多人進入了培訓階段。

  為什麼有這麼高的招聘效率?楊蘭說,助力城市副中心高質量發展,通州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對轄區企業用工需求響應、招聘信息發布、就業服務跟進實行“三快”服務,全力以赴打好助企紓困的“組合拳”,幫助企業減少運營成本,按下高速發展“快進鍵”。

  將與北三縣共同舉辦創業大賽

  在近日舉行的通州區與河北省三河、大廠、香河三縣市一體化高質量發展現場工作會上,市發改委相關負責人表示,本市將繼續把加快建設一體化高質量發展示范區作為縱深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的重大機遇,充分發揮城市副中心示范引領作用,與河北方面形成更加緊密的推進機制,確保示范區開好局、起好步,更好支撐現代化首都都市圈建設。

  在人才服務方面,通州區今年將繼續強化與廊坊“北三縣”對接,在現場招聘會組織籌備、共同舉辦創業大賽、人力資源產業園合作共建等5個方面深度融合,突出城市副中心的輻射帶動作用,推動形成協同聯動的公共服務體系,提升區域整體公共服務質量。

  趙海和說,在通州區與武清、廊坊高技能人才交流合作方面,通州區將落實《通武廊三地高技能領域人才戰略合作協議》,以三地高技能領域人才互聯、互認、互享為目標,促進京津冀地區交流合作及優化配置,不僅要讓人才自由流動,還要實現人才層次互認、人才政策共享。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