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殷勇主持會議 研究疏解整治促提升專項行動2023年工作計劃

2023年02月07日08:3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研究疏解整治促提升專項行動2023年工作計劃

  本報訊(記者 楊旗)昨天,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研究疏解整治促提升專項行動2023年工作計劃等事項。市委副書記、市長殷勇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牢固堅守首都城市戰略定位,堅決落實新版北京城市總體規劃,堅持開展疏解整治促提升專項行動,堅定不移動態清理整治佔道經營、無証無照經營、“開牆打洞”等城市亂象,維護城市秩序,持續提升城市品質和人居環境,以繡花功夫提升城市精細化治理水平,更好優化提升首都功能,滿足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向著建設國際一流的和諧宜居之都的目標邁進。各區各部門要保持思想不鬆、機制不變、力度不減、標准不降,縱深推進專項行動各項任務,抓好防反彈、控新生等工作落實,健全長效工作機制,鞏固拓展治理成效。

  會議強調,要堅定不移推進非首都功能疏解,動態完善實施新增產業禁限目錄,統籌推進公共服務資源布局,促進城市功能和空間布局優化。強化重點領域區域系統治理,深入推進違法建設治理、城鄉結合部重點村整治等任務,破解城鄉治理難題。堅持疏堵結合,利用騰退空間加快織補便民服務網點,建好一刻鐘便民生活圈,以投用為目標加快小區配建設施移交,試點開展橋下空間功能改造和提升利用,提升城市人居環境。

  會議要求,要堅持常治長效,梳理分析共性問題,總結固化經驗做法,制定完善制度、標准、規范,形成長效工作機制。加強宣傳引導,用好《向前一步》欄目,總結典型案例,形成指導方法供各區學習借鑒。按照任務進度要求,提早研究謀劃,盡快部署行動,合理安排工作時序,抓好各項工作落實,確保如期保質保量完成各項任務。

  會議還研究了今年1月份經濟運行和2月份經濟調度部署情況等事項。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