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旅游

全面恢復內地與港澳人員往來首日 港澳旅客重啟內地之旅

2023年02月07日10:3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港澳旅客重啟內地之旅

  本報北京2月6日電 (記者潘俊強)根據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發布的《關於全面恢復內地與港澳人員往來的通知》,2月6日零時起,全面恢復內地與港澳人員往來。取消經粵港陸路口岸出入境預約通關安排,不設通關人員限額。恢復內地居民與香港、澳門團隊旅游經營活動。

  2月6日,20名香港游客從香港啟程,於當日下午抵達北京首都國際機場,開啟北京之旅。在首都國際機場,北京市文旅局與相關旅游公司為首批香港入境旅游團精心准備了歡迎儀式,安排了北京冬奧會“同款”綠色氫能源大巴,制定了旅游團隊健康防護指引及安全應急預案,保障游客旅途安全,為游客帶來優質的服務體驗。

  北京市文旅局相關負責人表示,這是國家宣布開放港澳到內地入境團隊游政策后,首個香港入境旅游團到京,為文旅產業的復蘇繁榮開了好頭。近年來,北京市文旅局大力組織文旅資源開發和旅游線路考察,重點研發了“北京新發現”入境旅游產品,推出88個新興文旅目的地和11條主題線路。

  本報珠海2月6日電 (記者賀林平)2月6日0時41分,首輛港珠澳大橋穿梭巴士抵達港珠澳大橋珠海公路口岸,車上搭載的28名香港旅客順利通關入境。“現在可以線下購票、隨到隨買,我們從香港往返珠海探親、工作更方便了。”黃女士一邊走出旅客通關大廳一邊說。

  “港珠澳大橋珠海公路口岸是內地唯一陸路對香港和澳門同時開放的口岸。我們及時完善應急預案,優化通道設置,嚴密監管、優化服務,全力保障口岸通關順暢。”港珠澳大橋海關旅檢三科副科長鮑錦佳說。

  2月6日,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迎來澳門赴粵旅行團,37名澳門居民組成旅行團開啟“橫琴一日游”,觀賞優美的生態環境。上午9時30分,該旅行團抵達橫琴口岸,前往芒洲濕地公園進行游覽。橫琴、澳門兩地將加強旅游業的合作,共同開拓客源市場,推出更多聯線旅游產品。

  《 人民日報 》( 2023年02月07日 07 版)

  (責編:牛鏞、袁勃)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