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健康

北京:新冠治愈若仍需在院治療基礎病 后續治療按常規疾病醫保報銷

2023年01月19日09:1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后續治療按常規疾病醫保報銷

  本報訊(記者 孫樂琪)市衛健委、市醫保局日前聯合發布《關於做好門診開藥及新冠感染者出院管理等有關工作的通知》,已符合新冠出院標准、但仍需在院進行基礎病治療的患者,后續治療費用根據患者參保情況,按照常規疾病醫保報銷政策予以支付。

  各醫療機構對於診斷明確、病情平穩、用藥方案穩定、使用常用藥品長期治療的慢病患者,接診醫師在保障用藥安全條件下,可根據《處方管理辦法》和病情開具長期處方。各醫療機構要按照相關規定,根據臨床實際,切實保障好參保人員長期處方的合理需求。醫保部門積極採取智能監控等新技術手段加強監控、審核工作,促進長期處方藥品合理使用,保障參保人員權益。

  對於經二、三級醫院診斷明確的門診輸液患者,在醫院明確診療方案后,可根據處方在社區衛生服務機構輸液。二、三級醫院要做好對基層醫療衛生機構的指導支持,社區衛生服務機構要加強藥品配備,做好藥物不良反應應對預案,與轄區二、三級醫院共同做好雙向轉診銜接工作。

  各醫院要根據國家規定做好收治的新冠感染者診斷和出院管理工作。對診斷明確的新冠感染者,在院治療期間符合國家和本市有關規定的醫療費用,由醫保和財政部門予以保障。對於經臨床評估,已符合新冠出院標准、但仍需在院進行基礎病治療的患者,后續治療費用根據患者參保情況,按照常規疾病醫保報銷政策予以支付。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