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文化

海澱區舉辦2023“海之春”新春文化季藝術大展

2023年01月18日14:06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在新春佳節到來之際,由北京市海澱區文化和旅游局主辦的2023年“海之春”新春文化季於1月14日在海澱北部文化中心開幕。

作為新春文化季的系列活動之一,以“福滿京城  春賀神州”為主題的“百福迎新 為當代海澱立傳—海澱奮進70年藝術大展”近日在海澱美術館(北館)1、2、3展廳舉辦。

海澱區是文化、科技、教育、歷史底蘊深厚的名區,從1952年至今,海澱70年的奮進兼程、華彩綻放,三山五園風韻與中關村科技的現代文明交相輝映,也極大地激發著美術家們描繪、表現、歌頌海澱的創作熱情,他們繪制出了一批思想性、藝術性俱佳的優秀美術作品,既具有現實情懷又貼近人民生活,禮贊新時代、奮進新征程。

本次大展共分為“百福迎新”“時代風范”“時代光芒”“時代華彩”“山河競秀”五個篇章。當今畫壇有代表性的70位藝術家結合海澱特色、歷史、人文風貌,用藝術的形式為人民塑像留影,記錄這座城市的時代變遷和新貌。展覽通過書法、中國畫、油畫等精品力作以及主題鮮明的創作手法,用精湛的筆墨技巧展現了社會文明的進步以及藝術家的家國情懷和擔當。

文化是民族的血脈,是人民的精神家園,是城市發展進步的靈魂。進入新時代以來,海澱更搏發出新的生機。

海澱美術館(北館)用藝術形式講好海澱故事、展現海澱風貌、筑起海澱文藝高峰。本次展覽將持續到3月份,讓高雅藝術走進大眾,與群眾一起過祥和吉慶的春節。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