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西城區德勝街道舉辦新春廟會 快遞小哥收獲暖心大禮包

2023年01月18日14:08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包餃子、寫福字、套圈兒、猜燈謎……1月18日是臘月二十七,在德勝街道黨群服務中心的新春廟會上,德勝片區的快遞小哥與居民歡聚一堂,共享年味兒。同時,現場還發布了小哥歇腳圈、時間銀行、子女福利等一大波惠及快遞、外賣小哥的全年項目。

“現場真熱鬧!”快遞小哥鄧立龍開心地說。在非遺文化繪制區,鄧立龍在北京書法家協會理事韓國強的帶領下寫下寓意吉祥的春聯和喜慶“福”字,寄托著對新一年的美好願景。過節不能回家,但是傳統美食不能少。北京老字號同春園飯庄的專業大廚現場制作炸春卷、包餃子、糖葫蘆,滋味豐富的小吃讓小哥們大飽口福。新春趣味游戲區的特色套圈和猜燈謎活動也如火如荼進行,移動電源、保暖套裝、洗護用品化身套圈、猜燈謎禮物,等待小哥們贏回家。活動現場,地區居民代表和小朋友也參與其中,現場充滿著歡聲笑語。

現場還發布了小哥歇腳圈、時間銀行、子女福利等針對地區快遞、外賣小哥進行的全年項目。德勝小哥歇腳圈整合了德勝片區包括工商銀行營業廳、養老驛站、工會驛站、同春園等在內的11家場所,讓小哥們在工作之中能歇歇腳、充充電。時間銀行將快遞小哥參與結對幫扶、窗帘約定、養老驛站志願服務等公益服務的時長進行儲存,用以兌換技能培訓班、用餐理發、子女遠程課等項目。

值得一提的是,子女遠程課項目。“孩子在老家,如果能像大城市的孩子一樣,有豐富的課外興趣培養就好了”。小哥們的願望也被德勝街道實現,街道把“向上吧,德寶兒”課程推廣到小哥子女,為小哥的子女進行遠程書法、繪畫等授課。

快遞小哥紛紛表示:“雖然回不了家,但我們在西城挺好的!”

據了解,本次活動面向留京過年的快遞小哥開展。前期通過理事會、微信群了解小哥需求,精心准備活動。相關負責人介紹,“春節期間,快遞外賣小哥為了城市的正常運行,不能回家過年。我們希望他們在西城也能體會到濃濃的年味兒,讓德勝成為他們真正的溫暖港灣。下一步,街道將繼續發揮黨建帶群建作用,更好地服務‘兩新’組織工作者。”(盧珊)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