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本網特稿

北京市政協委員李楊薇:推動演藝之都成果惠及更多人

2023年01月18日17:15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北京市政協委員李揚薇。(受訪者供圖)

人民網北京1月18日電 (尹星雲)今年的北京市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出,要著力打造“演藝之都”,推進“大戲看北京”,精心組織創作一批文化精品。在市政協委員、北京廣播電視台著名主持人李楊薇看來,“演藝之都”應該一個天天有戲看、日日能享受、場場是大戲的繁榮局面,“希望推動演藝之都成果惠及最廣泛的、更多的人群。”

“打造演藝之都,一方面是給北京創造了更繁榮的文化,另外一方面其實也給我們帶來更多的機會。”李楊薇說,“作為一名媒體人,我覺得北京有著非常豐富的演藝資源和文化資源。演藝之都應該是什麼樣的呢?我想,應該是一個天天有戲看、日日能享受、場場是大戲的非常繁榮的局面。”

李楊薇認為,打造演藝之都十分重要的一點,就是要讓高雅藝術走進市民的家裡,甚至走到村裡。她建議,一方面,可以邀請藝術家們把高雅藝術帶到鄉村,真正讓這些藝術資源走入尋常百姓家。另一方面,也可以邀請這些熱愛藝術的村民來到舞台上,從鄉村走到城市。讓一些小劇種或者小而美的文化遺存也能夠走到大家的面前。“我覺得演藝之都成果應該惠及所有人,不僅僅是咱們北京城裡的市民,也包括京郊的村民。我更希望北京演藝之都的成果能夠惠及到全國人民,走出北京,走向全國,甚至走向世界。”她說。

在李楊薇看來,演藝之都的打造是建設全國文化中心的應有之意。“作為一位文化藝術界別的政協委員,希望我們能夠利用媒體融合的平台,更好地把演藝之都打造出來、傳播出去。我們經常講要‘講好中國故事、講好北京故事’,我覺得演藝之都其實也是在講好北京故事。”她說。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