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健康

北京朝陽社區醫院可在線復診

2023年01月18日09:1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朝陽社區醫院可在線復診

  本報訊(記者 孫奇茹)記者昨天獲悉,北京市朝陽區衛健委在支付寶上線了互聯網診療平台,提供在線咨詢、在線復診等多項服務,方便百姓居家問診、遠程就醫。有醫療需求的民眾可以上支付寶搜索“醫療健康”頻道,進入“健康朝陽”板塊,可直達“北京市朝陽區互聯網診療平台”,獲取在線復診服務。

  “慢病、高齡人群是新冠病毒易感人群,一旦感染后危重症風險大。及時、高效、精准的診療服務就顯得尤為重要。‘北京市朝陽區互聯網診療平台’的在線復診服務,可以第一時間守護大家的健康。”北京市朝陽區勁鬆社區醫院王俊玲主任介紹,院內建檔的家庭醫生簽約居民,可通過互聯網平台進行包括在線復診、送藥到家等多種形式的便民、惠民服務,讓“剛需”患者享受線上醫療便利,也讓外地復診患者坐在家中就能享受到北京市朝陽區互聯網診療平台的優質醫療資源。

  “針對當下實際就醫情況,平台還推出了新冠在線咨詢功能,可以快速和醫生聯系,醫生將利用碎片化時間為大家提供疾病咨詢、用藥指導等服務,讓大家在家也有‘醫’靠。”王俊玲補充道。截至目前,北京市朝陽區互聯網診療平台已經入駐40家醫療機構,其中包括三級醫院2家,二級醫院2家,社區衛生服務中心35家,更多醫療機構還在持續入駐中。

  記者打開支付寶“醫療健康”頻道,發現按醫院挂號、買藥送藥、心肺體檢等多項健康服務均已上線。此外,北京市推出的“急診發熱門診地圖”小程序也在該頻道上線,對開設發熱門診和急診的二級以上醫療機構進行地圖展示。小程序還提供部分醫院的實時動態信息,包括候診人數、當前叫號數、最長等待時間、開放診位數、醫療資源使用率等。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