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新春走基層 | 春節期間我們會一直在

2023年01月18日11:17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工作人員巡視懷柔科學城輸電線路(池源 攝)

數九寒冬,在懷柔科學城這片創新熱土上卻是一片熱火朝天的景象,多個大科學裝置和前沿科技交叉研究平台相繼建成落地,懷柔科學城進入建設與運行並重的新階段,可靠的電力為項目提供了強有力支撐。

“剛才有一路負荷較高,要重點關注,安全帽的保質期也快到了記得換一下,有用電問題隨時給我們打電話,春節期間我們一直在。”1月10日,國網北京懷柔供電公司王晨光、王振虎到懷柔科學城中科院物理所材料基因用戶配電室開展延伸服務,並向值班人員叮囑安全用電事項。

春節將至,電力人依舊堅守崗位,四處奔走。北京懷柔供電公司協助懷柔科學城內客戶對電力設備進行節前檢查,做好電力“增值服務”。

每到一處,王晨光、王振虎都會仔細對配電室內高低壓設備、辦公區域線路、安全工器具進行安全檢查,協助用戶制定防范措施,介紹安全用電知識和處理故障的方法,並認真解答客戶提出的用電方面的疑難問題。

“真的太感謝你們來幫忙檢查了,要不然有些地方我還真的會忽略。每次聽到你們說‘我們一直在’,就會讓我感覺特別踏實。”懷柔科學城中科院物理所材料基因用戶配電室值班人員說道。

過去的一年,北京懷柔供電公司逐步完善懷柔科學城新型電力系統建設方案,推動500千伏科學城站提前落實選址選線,投運110千伏科學城東站,提前完成中科院高能同步光源等2個大科學裝置、4個交叉研究平台和4個科教基礎設施送電,為科學城建設提供可靠電力支撐和強勁發展動能。

(責編:李博、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