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西城區為轄區居民發放45萬份“健康防疫包”

2022年12月10日09:56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10日電 (鮑聰穎 劉新岩 杜穎)“郭阿姨,咱們區為轄區居民准備了防疫包,我給您放在門口。您待會拿一下。自己在家也要做好防護,有事您給我打電話。”12月9日下午,西城區西長安街街道西交民巷社區的社工鄭劍按響了獨居老人郭阿姨家的門鈴,為她送上了一份“健康防疫包”。

據了解,這是西城區啟動的“健康送萬家”活動。從12月9日開始,西城區將開展募捐並陸續分批次為全區約45萬戶常住人口家庭和約8000家七小門店送上健康防疫包,幫助居民群眾做好安全防護,助力正常生產生活秩序恢復。目前,西長安街、什剎海等街道部分居民及轄區七小門店已陸續收到了“健康防疫包”。

記者看到,西城區“健康防疫包”分兩種,居民健康防疫包裡有N95(KN95)口罩、一次性醫用外科口罩,連花清瘟膠囊、抗原試劑盒等防疫物資及藥品。七小門店健康防疫包裡包括N95(KN95)口罩、消毒泡騰片等防疫物資。健康包外印制“健康送萬家”西城區紅十字會人道公益在您身邊、點亮人道之光二維碼及相關聯系方式、公益伙伴單位名稱等。

據介紹,為做好“健康送萬家”活動,西城區提前謀劃,根據各街道統計上報的各社區常住人口家庭戶數,建立空巢老人家庭、失獨家庭、低收入家庭等困難群體台賬,起草“健康送萬家”活動工作方案和“健康送萬家”募捐倡議,號召駐區央企、金融機構以及多方人道資源力量第一時間伸出援手響應,積極捐贈款物。“西城區紅十字會負責接收。本次募捐為定向募捐,所有社會捐贈款物都會及時做好接收登記,所收物資將用於健康防疫包,所收善款用於購買防疫包所需物資,捐贈及使用信息將依法依規進行公示。”西城區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

在健康防疫包的分裝現場,記者看到,第一批防疫物資已經抵達。西城區紅十字會的志願者們正在有序進行分裝。“分裝場所及負責分裝的志願者們嚴格落實各項防疫要求,確保分裝的安全有序。”西城區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區紅十字會將聯合各街道組織社區及志願者為轄區常住人口家庭配送健康防疫包,並優先向老年人及困難家庭發放。七小門店健康防疫包則由各市場監管所進行發放。

“謝謝你們!”收到防疫包,73歲的寇河周有些激動。他經營著一家小賣部,不少居民都會就近來買東西。“家人都很惦記我,但我不能關門,怕街坊們買不到著急用的東西。所以我一直格外用心做好消殺和防護,也早就接種了疫苗。這份防疫包,讓街坊鄰居買東西更安心,家人們也放心,也讓我感受到了溫暖。”

記者看到,每個健康防疫包裡還有一張溫馨提示卡。提示卡對“發現自己陽性了,什麼情況下可以居家治療”“如何做好健康監測、對症治療”“什麼情況下需要轉診治療”“居家期間有哪些注意事項”“什麼時候可以寄結束居家治療”“如何進行抗原檢測”“居家治療常用藥參考表”等內容都進行了提示,並公布了西城區各醫院咨詢電話,便於西城區居民咨詢問診。

西城區相關負責人表示,目前募捐活動及健康防疫包各項准備工作正在有序進行中,希望廣大西城居民、七小門店在陸續接收到健康防疫包的同時,做好自己及門店健康安全的第一責任人,共建西城健康家園。

(責編:李博、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