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物業+養老”新模式 白紙坊街道打通居家養老服務“最后一公裡”

2022年12月07日09:57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自北京市民政局發布《開展"物業服務+養老 服務"試點工作的通知》以來,白紙坊街道嚴格落實文件精神並積極開展“物業+養老”試點工作。

轄區內,首華物業的“信建裡物業+養老”項目,是整合利用小區內物業閑置資源,改造升級成為驛站,以鄰近性、常駐社區、信任度高、精准識別需求、在小區有場地的五大優勢來兼顧平衡好養老服務覆蓋性、普惠性和供需匹配性要求。

信建裡小區建筑面積 5.5萬余平米,分12棟樓,共計824戶,老年人口575人,其中60∼69歲老年人312人,70∼79歲老年人181人,80歲及以上老年人82人。為了進一步滿足轄區老年人助餐需求,驛站設置了廚房,為轄區老年人提供豐富、可口的老年餐,街道經過多方協調,已經幫助驛站順利辦理衛生許可証,能夠為轄區居民提供豐富、優質的老年餐。

目前,驛站具備日間照料、呼叫服務、助餐服務、健康指導、文化娛樂和心理慰藉六大基礎功能之外,還建立了基礎性、普惠性、兜底性、多層次、多樣化的“物業+養老”服務模式。

物業積極發揮公司優勢,通過多渠道多方式為轄區老年人提供服務,如宣傳推廣養老政策,保証各年齡段各類型老年人均能享受相關政策紅利,開展低償理發服務和跑腿代購等惠民利民服務,受到了社區居民的一致好評與認可,物業費收繳率也有了明顯提升,目前收繳率98%,有利於物業養老工作的推廣和后續工作的推進,也有效拉進了養老驛站與小區居民之間的距離,增強了養老驛站親和力。

下一步,白紙坊街道將繼續不斷深入探索“物業 +養老”新型服務模式,提高物業管理效率,提高老年餐的品質,提升社區居民滿意度,讓社區長者享受更便捷、更溫暖、更人性的服務。(王娜)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