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大興區高米店“垃圾分類·雲課堂”開講

2022年12月07日09:48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為引導轄區群眾踐行文明、低碳的生活方式,提高生活垃圾分類宣傳效果,近日,大興區高米店街道開展了一場垃圾分類線上科普教學直播課堂活動。活動加強了師生及家長對垃圾分類知識的了解,豐富了學生群體居家期間的學習內容,營造了濃厚學習氛圍。

本次雲課堂由大興區垃圾分類宣講員陳淼老師主講。雲課堂圍繞“為什麼要分類”“垃圾分類的誤區”“如何開展垃圾分類”“目前國際零廢棄趨勢認可的垃圾減量3R原則(即減量化原則(reduce)、再使用原則(reuse)和再循環原則)”等6個方面,用貼近生活的具體實例和同學們進行了線上互動式學習,通過詳細解讀分類知識和綠色生活小竅門的傳授,引導學生與家長共同參與踐行垃圾分類。

本次活動有近百名學生和家長在雲端參與,這種線上直播宣傳生活垃圾分類的方式受到各位家長和學生們的歡迎,起到了良好效果。高米店街道接下來將繼續總結經驗,進一步創新和豐富宣傳方式,通過線上課堂與線下實踐相結合,讓垃圾分類參與氛圍逐步提升,讓垃圾分類參與人群逐步擴大。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