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東城“不見面”舉措促就業

2022年12月07日09:20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東城“不見面”舉措促就業

  帶崗短視頻精准服務求職人員、“空中雙選會”服務高校畢業生就業……連日來,東城區推出一系列“不見面”就業服務舉措,持續為居民就業、企業發展助力。

  “大家好,這裡是小棉襖愛老居家養老服務中心,我們的崗位需求是……”近期,在“東城人社”視頻號上,不少由企業負責人、職工講述企業背景及崗位需求的帶崗短視頻,受到求職人的關注。帶崗短視頻時長2至3分鐘,具體的崗位需求、薪資情況清晰明了,短視頻還鏈接了企業的招聘簡章,帶崗快速便捷。截至目前,“東城人社”視頻號已推出10家企業短視頻,瀏覽量12920余人次,收到簡歷195份。

  “最近配送員短缺,急需招聘!”近日,順豐同城物流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負責人找到東城區,希望能幫助招聘。針對這類問題,東城區利用“東城人社”“百姓就業”微信公眾號平台,舉辦線上專場招聘會,為多家防控一線企業累計發布生產主管、研發工程師、研發助理、配送員等急聘就業崗位947個。

  聚焦2023屆高校畢業生就業,東城區還聯合多部門共同舉辦“空中雙選會”,通過“東城人社”微信公眾號和視頻號、“百姓就業”、“好工作”微信公眾號等持續推廣,76家駐區企業參加雙選會。截至目前,學生參與人數435人,投遞簡歷783份。

(責編:池夢蕊、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