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小窗口,大民生 一封感謝信背后的潞源“溫度”

2022年11月15日14:08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政務服務綜合窗口是政府直接服務企業、群眾的第一線,是優化營商環境的重要陣地,工作涉及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潞源街道便民服務中心秉持“小小窗口、滿滿服務”的“貼心服務”理念,塑造“成長、進步、改革、創新”政務服務品格,科學設置服務事項,充實服務內容,努力提高便民服務水平。

協助解決社保跨省轉移接續 居民送來感謝信

“攢了一肚子的話不知道該怎麼講,感謝你們用心、耐心、誠心的服務,解決了困擾我許久的煩心事。”10月25日上午,家住朗清園小區的董女士來到便民服務中心,向為其辦理社會保險轉移接續及退休手續的大廳工作人員送上感謝信,表達感謝。

源源了解到,董女士是隨軍家屬,之前一直在河北工作,后跟隨家人定居北京。定居后,想要將社保轉移到北京,此前也曾在其他區咨詢過,但因種種原因,轉移手續均未能成功辦理。搬到朗清園居住后,她抱著“試試看”的想法,來到了街道便民服務中心,大廳工作人員非常熱情地接待了董女士。

了解董女士的煩心事后,工作人員首先安慰她不要著急,隨后耐心地了解了她的參保繳費情況,並向其解釋了相關政策,表示將會積極聯系有關部門,幫助辦理該業務。

工作人員按照跨省通辦流程告知其操作步驟,但由於董女士已超齡且未辦理退休,問題重重造成無法直接申請轉移。針對此項問題,便民服務中心工作人員多次與區人保中心各相關部門詢問政策,並主動協調醫保局待遇保障科、社保中心綜合業務科、轉移接續科、養老保險科、支付科等相關部門專題研究董女士的事項問題。經過努力和多次協調溝通,董女士之前兩三年未解決的問題,街道便民服務中心僅用三個月時間就解決了。

辦理過程中,大廳工作人員耐心細致、熱情周到的服務得到了董女士的認可和贊揚。為此,她特地寫了一封感謝信送給大廳工作人員。

“便民服務中心本著‘服務為民’的工作理念,著力提升服務意識,積極探索服務靠前,窗口前移,用心、用力、用情解決好企業和群眾合理訴求,把實事辦實、辦好、辦到底,辦到群眾心坎上。”便民服務中心副主任楚展表示。

便民服務中心多措並舉 打造便民服務新亮點

方寸小窗口,服務大民生。熱情服務獲得群眾點贊的背后,離不開街道便民服務中心對優化營商環境工作的重視和推進。

創新服務方式,推行“走出櫃台”服務。主動打破傳統櫃台模式,變“坐等”為主動靠前服務。主動向前來辦事的企業、群眾問詢、引導,幫助企業、群眾更好地使用“自助機辦、電腦辦、手機辦、窗口辦”。在辦事人員等候時,提前幫助他們完成材料預審,政務服務向“事前環節”前移,辦事流程再簡化。

優化綜合窗口,強化“一站式”服務。政務服務實行“一窗辦”“一次辦”“可視辦”,切實做到程序透明、“一窗受理、一窗辦結”,讓企業、群眾“一次可辦、一次辦好”。

強化隊伍建設,打造“全能化”干部。便民服務中心注重窗口人員的業務能力,開展各項業務知識和技能培訓,著力打造一支業務技能精湛、儀容儀表良好、服務用語規范的政務服務綜合窗口人員隊伍。

把居民需求當作“頭等大事”,把居民滿意當作“最高追求”。下一步,潞源街道將繼續秉承“服務沒有起點,滿意沒有終點”的宗旨,持續做好服務工作,以真誠的態度、優質的服務,給群眾交上一份滿意的政務服務答卷。(吳杰)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