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讓“騎士”吃上暖心套餐 北京石景山首個“小哥暖心餐廳”啟用

2022年11月15日12:13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15日電 (記者孟竹)“再也不用蹲在路邊湊合吃一頓了,這裡干淨衛生又快捷,15塊錢就能吃飽,有葷有素,還有湯,幫我們解決了吃飯難題。”近日,30余名騎手小哥來到位於北京市石景山區古城街道的祥福軒餐廳,成為石景山首個“小哥暖心餐廳”的首批體驗者。

為積極推動快遞、外賣小哥等新就業群體更好更快地融入城市基層黨建格局,古城街道通過整合轄區黨群服務中心、社區服務站、工會服務站、社會單位等多種陣地資源,建立一批“暖蜂驛站”。針對快遞外賣小哥們常常奔波忙碌沒時間吃飯、沒地方吃飯的情況,古城街道“兩新”組織綜合黨委通過黨建引領,積極引導轄區企業融入到基層治理格局中,聯合品質優良口碑好的餐飲企業共同建立“小哥暖心餐廳”。日前,“小哥暖心餐廳”已正式啟用。

據悉,這裡的營養美食七天不重樣,一份15元的套餐不僅一葷兩素不限量,還有免費的主食、湯品。“結合他們的工作特點,餐廳把用餐時間定在下午一點到兩點這個時間段,同時,組建了微信群,每天都會把更新的菜譜發到群裡。”古城商務樓宇聯合黨支部書記董艷霞介紹。除此以外,這家餐廳裡還開設了為他們提供休憩、學習的“暖蜂驛站”,內有免費紅色讀物、充電寶、醫藥箱等供閱覽、使用,讓步履匆匆的“騎士”們感受到“家的溫暖”。

“小哥暖心餐廳”的開設是古城街道在黨建引領工作中的又一次探索和嘗試。接下來,古城街道將繼續開展“暖蜂行動”,堅持以黨建為引領,整合各方資源力量,打出關愛服務“組合拳”,努力提升他們的幸福感、獲得感和安全感,進一步促進“兩新”組織和新業態、新就業群體融入新征程建設中。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