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11月15日0至15時北京朝陽新增感染者69例 含5例社會面篩查人員

2022年11月15日17:35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15日電 (董兆瑞)今天下午,北京市召開第414場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會上,朝陽區人民政府副區長楊蓓蓓通報,11月15日0時至15時,朝陽區新增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69名,其中64名隔離觀察人員,5名社會面篩查人員,均已轉入定點醫院治療。

楊蓓蓓介紹,朝陽區堅決貫徹落實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通知要求,落實落細進一步優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二十條措施,按照“及時發現、快速處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要求,動態調整、持續優化疫情防控措施,科學精准落實好流調溯源、排查管控、核酸檢測等疫情防控各項工作。

一是繼續動態優化核酸檢測服務。增設點位和通道,今日共設置1854個點位,2913條通道,比昨天新增30個點位,30個通道,比13日新增130個點位,134個通道。優化檢測點的位置,增開社會面檢測點位,安排核酸檢測點位進樓宇或在樓宇集中區域設置檢測點,方便上班族檢測。今日,商務樓宇周邊共設置開放161個點位,267個通道。同時,對於公共空間狹窄的小區,將檢測點位調整至小區卡口外或小區附近相對開闊的地點。延長採樣時間,小區內檢測點位最早於6:30陸續開放,到自然閉點﹔社會面檢測點位最早於7:00陸續開放,到自然閉點。

二是持續加強加快流調排查,精准劃分風險區域。繼續以快制快、從快從緊做好風險點位和風險人員流調管控,爭分奪秒跑在病毒前面,加快信息分析比對和跨區橫傳,加強重點區域疫情處置,深化細排潛在風險,全力以赴嚴防社會面傳播風險。同時科學精准劃分高風險區,新劃定29個高風險區。朝陽區將全力細致做好風險區居民日常生活和就醫購藥服務保障。繼續研判調整風險區域,近兩日陸續解除了高風險區27個。

三是從嚴從緊落實社會面防控工作。繼續壓緊壓實“四方責任”,加強社會面防控監督檢查。各社會單位要繼續嚴格落實疫情防控主體責任,特別是市場商超、建筑工地、醫院、學校、快遞、物流、保安、保潔等重點場所重點行業,要加強風險人員和風險點位的排查管控,動態完善人員信息台賬,強化人員管理和健康教育,按規定進行核酸檢測,做到應檢盡檢,不漏一人,不帶病上班上學。社區(村)、物業部門等要加強人員出入管理,把好門、看好人、掃好碼、登好記,做到“逢進必掃,一址一碼,碼址對應”。個人要堅持履行防控責任,按要求主動進行核酸檢測,減少非必要外出,不聚餐、不聚會,進入公共場所主動掃碼測溫、主動出示核酸陰性証明。

楊蓓蓓表示,本輪奧密克戎變異株病毒BF.7分支隱匿性強、表現出更強的傳播能力和更短的潛伏期,廣大市民朋友要繼續增強防護意識。科學規范佩戴口罩是降低新冠病毒傳播風險、防止疫情擴散蔓延、減少交叉感染最有效的防控手段之一。既是保護自己不被別人感染,也是當自己有了呼吸道症狀時保護身邊人的有效措施,請大家堅持科學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保持安全社交距離。

(責編:董兆瑞、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