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第六屆北京文化創意大賽順義分賽區賽事活動收官

2022年11月13日09:11 |
小字號

11月11日,第六屆北京文化創意大賽順義分賽區決賽圓滿收官,26個文化項目競相角逐,最終《桃桃丟了》項目獲得大賽一等獎。

順義區委宣傳部領導出席文創大賽:區委宣傳部副部長劉金燕(圖中) ,區文化創意產業促進中心主任郭文超(圖左)、 副主任楊義兵(圖右)。

順義區委宣傳部副部長劉金燕在致辭時表示,順義區依托轄區資源稟賦,持續做好文化企業服務引導工作,深入推進文化建設,引領文化產業蓬勃發展。希望順義的文化企業能夠創造出更加驕人的業績,也歡迎更多區外文化企業入駐順義,共享政策福利,共謀產業發展。

據了解,入圍本次決賽的26個項目包含高校初創類項目7個、常規主題賽道類項目18個、北京市文創大賽組委會補選推薦項目1個,覆蓋文化+科技、文化+旅游、文化+創意設計、文化IP開發及原創劇本類等文化產業領域。共產生一等獎1名,2等獎2名,三等獎3名和單項獎4名。

北京文化創意大賽順義分賽區賽事活動是按照北京市委宣傳部、市文資中心工作部署,由中共北京市順義區委宣傳部、順義區文創產業促進中心主辦,至今已舉辦六屆。

在往屆比賽中,順義區通過區級文創大賽進行選拔推薦,涌現出了“樂石文物修復平台”項目、“搜玄錄之《宸靈紀》”項目等一批發展潛力巨大、品牌效應顯著的優質文化產業項目。未來,順義區將以大賽為契機,依托良好的區位優勢和豐富深厚的文化底蘊,進一步激發文化領域創新主體的積極性和創造性,在順義大地上掀起文化產業創新、創業的新熱潮,為順義區經濟社會健康平穩發展提供強勁動力。(張劍飛)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