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北京東城大型人文紀錄片《我們的十年》開播

2022年10月09日09:11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8日電 (池夢蕊)全景式展現首都功能核心區十年來經濟社會各項事業取得的輝煌成就,東城十集大型人文紀錄片《我們的十年》於10月8日至17日,在BRTV新聞頻道連續播出。片中首次曝光大量珍貴的東城助力申遺保護的歷史畫面,成為北京中軸線申遺進程中重要的影像記錄。

紀錄片以“十年”為主線,共10集,每集20分鐘,分別為《十年足跡》《中軸申遺路》《國風雅巷》《文物活起來》《以文化城》《文化金三角》《勁創新局》《東城社工》《宜居福地》《我心向黨》,重點聚焦東城區在政治、經濟、文化、社會、生態文明“五位一體”總體布局的戰略目標指引下取得的豐碩成果。

本次紀錄片突破傳統敘事表現方式,邀請10位來自不同領域、具有社會知名度、行業引領力的人物作為“東城探訪官”,通過這些親歷者、見証者的所見、所聞、所感,展現東城區各行各業十年來的發展變遷。

其中,邀請北京東城文化發展研究院院長、中國文物學會會長單霽翔作為探訪官,走進鐘鼓樓、宏恩觀等文物保護工作現場,以專家點評的方式展示東城十年文物保護利用創新成果﹔邀請東城區金牌小巷管家、社區工作者梁萍,講述十年來東城區各街道、社區發生的可喜變化,展現東城區新時代社會治理的又一創新品牌“東城社工”如何為群眾排憂解難,深入人心。

拍攝團隊歷時半年,用精致的鏡頭記錄東城區重點工程及成果,用大量珍貴的時代影像,呈現首都核心區東城十年的發展之路。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