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順義國際人才社區開展團扇彩繪活動

2022年08月24日10:12 |
小字號

為喜迎HICOOL 2022全球創業者峰會,促進國際人才社區多元文化融合,搭建中外文化的溝通橋梁,助力首都高品質人才社區建設,8月23日,順義國際人才社區辦聯合天竺鎮開展團扇彩繪活動,共有20余名南竺園社區居民參加。

活動開始,“團扇又稱宮扇、紈扇,是中國漢族傳統工藝品及藝術品。”老師向大家介紹了團扇的深厚文化藝術內涵以及手繪團扇的步驟、繪制要點、色彩搭配等知識。隨后,老師以西湖、荷花、亞運會吉祥物“蓮蓮”等為繪畫元素,引導大家在扇面上進行繪畫創作。

在老師的指導下,大家利用繪制工具,通過構圖、描摹、上色等步驟,著手繪制一把獨具一格的精美團扇。在團扇上繪畫十分考驗筆墨功底,描畫勾勒色彩需要保持十足的耐心。雖然大家都是首次嘗試繪制團扇,但在大家的精雕細琢下,一把把古色古香的團扇作品就這樣誕生了。

參加活動的李阿姨說:“參加這種手工活動很有意義,既鍛煉了手腦,還陶冶了情操!”大家在復古而悠閑氛圍中,重溫了傳統文化的深厚魅力﹔在筆尖、顏料和扇面的交融中,又收獲了炎炎夏日裡的那份安寧與平靜,大家紛紛表示期待下一次的手工活動。

活動負責人表示,通過彩繪團扇活動,不僅讓大家了解了團扇背后所蘊含的文化底蘊,還鍛煉了動手能力,而且提高了大家藝術修養和審美情趣,將藝術融入生活,讓生活走進藝術。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