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財經縱橫

北京殘疾人可在線預約康復訓練

2022年07月13日00:0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7月12日電 (記者施芳)北京市殘疾人服務示范中心服務管理平台日前上線,首期面向社會開放職業康復、短期托養、康復訓練、就業實訓、藝術康復等5項服務。符合條件的殘疾人足不出戶就能實現服務內容的在線查詢、服務申請和在線預約。

  據介紹,殘疾人可通過北京市殘疾人聯合會官方門戶網站“匯愛服務”頻道進入管理平台,或在“北京殘聯”小程序上點擊“匯愛服務”板塊查詢和申請所需服務。

  其中,“短期托養”將根據入住殘疾人需求制定個性化服務方案,提供托養時長6個月以內的住宿式養護照料服務,幫助殘疾人家屬獲得一段時間的休整,實現為殘疾人和殘疾人家屬雙服務的目標。“職業康復”項目中,殘疾人可申請3家市級職康站提供的生活能力訓練、適應能力訓練、簡單勞動技能訓練以及日間照料等服務。“康復訓練”項目可提供重度肢體殘疾人生活重建訓練、社會支持及心理健康、自主生活訓練、下肢外骨骼機器人訓練等服務。通過“就業實訓”項目,可申請到書店、超市、烘焙坊等就業實訓基地,接受職場體驗、實崗實訓和助殘活動等服務。


  《 人民日報 》( 2022年07月13日 13 版)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