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今年積分落戶進入公示及落戶辦理階段 公示人員平均在京工作時間為16.7年

賀勇
2022年07月13日08:3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今年積分落戶進入公示及落戶辦理階段

  本報北京7月12日電 (記者賀勇)7月11日,北京2022年積分落戶進入公示及落戶辦理階段。按照規定,經公示取得落戶資格的申請人,調京信息核准通過后,可直接前往擬落戶地公安分局辦理落戶手續。如無隨遷子女且無其他需提交憑証原件的,可實現從申報到落戶“全程不見面”。

  據介紹,今年申報積分落戶共有122219名申請人,按照年度落戶規模保持6000人並實行同分同落的工作原則,今年共有6006人擬取得落戶資格,對應最低分值為105.42分。本次面向社會公示的落戶人員特點具體表現在三方面:一是在京穩定工作時間較長。公示人員平均在京工作時間為16.7年,體現了積分落戶申請人應長期在京穩定就業的要求。二是年齡跨度較大,中青年佔主體。公示人員年齡范圍在33歲到58歲之間,96.6%在45歲以下,平均年齡40.8歲。三是覆蓋領域廣。公示人員來自4434家單位,從事科學研究、技術服務及文化產業工作人員佔比53.9%,高新技術企業工作人員佔比36%,有力支撐了首都經濟社會發展。

  北京市積分落戶工作自2018年實施以來,始終堅持公平公正、誠信為先。今年,北京將繼續公示年度總積分以及9項具體指標分值,便於社會監督。如對公示人員有異議,可以在公示期內向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等相關部門實名書面反映。經公示無異議的,取得落戶資格的人員可在2022年7月19日至2024年12月31日期間,按照有關規定辦理落戶手續。“我們深化‘全網通辦、一次不跑’工作模式,擴大數據共享范圍,實現即時展示積分和排名區間、移動端查詢審核結果,申報服務水平進一步提升。”北京市人力社保局相關負責人介紹。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