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發放個人就業補貼、提供場地租賃補助、資助技能大師工作室……

豐台區十條措施穩就業保就業

2022年07月12日08:4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豐台區十條措施穩就業保就業

  本報訊(記者 孫穎)為加快援企紓困,促進重點群體就業,豐台區日前發布《豐台區關於進一步做好穩就業保就業工作若干措施》,從保障重點群體、鼓勵自主創業、發揮高技能人才引領作用3方面推出10條舉措,穩就業保就業。

  在保障重點群體、穩定就業規模方面,豐台區對招用豐台區戶籍的登記失業人員的用人單位,符合相應條件的,將給與每年5000元、最長不超過5年或每年3000元、最長不超過3年的崗位補貼。拓展靈活就業社會保險補貼覆蓋人群,對女滿35周歲、男滿40周歲以上,從事社區服務性工作,以及崗位不固定、工作時間不固定、能取得合法收入且高於最低生活保障標准的工作的本區登記失業人員,按規定辦理靈活就業登記手續滿30日以上的,即可申請連續不超過三年的社會保險補貼。豐台區鼓勵登記失業人員規范就業,“3540”(女35周歲、男40周歲以上)登記失業人員實現規范就業且穩定就業滿1年,即可申請8000元的一次性個人就業補貼。豐台區還建立經營性人力資源機構推薦失業人員、應屆困難家庭畢業生就業補貼機制,每成功推薦1人實現規范就業,且穩定就業滿一年,給予該人力資源服務機構500元補貼。

  在鼓勵自主創業、拓展就業渠道方面,豐台區搭建服務平台,鼓勵各機構為創業群體提供免費創業工位,按照30元/工位/天的標准每年給予不超過20個工位的免費創業工位資金補貼。創業服務機構向創業者提供企業管理、財務咨詢、市場營銷、人力資源、法律顧問、知識產權等內容的免費創業課堂培訓,按照培訓費用的60%、單次不超過10萬元補貼。豐台區還鼓勵創業實踐,創業者創辦企業,按其租賃創業場地面積提供創業場地租賃補助,補助標准為3元/平方米/天(最高不超過30平方米,補貼期限最高不超過2年),減輕創業初期資金壓力。支持創業服務機構舉辦創業大賽、項目路演、創業沙龍等活動,對於區級舉辦創業活動,按照活動費用的60%給予補貼,最高補貼不超過30萬元。對在政府主導的創業大賽中獲得一、二、三等獎的創業企業或團隊,分別給予5萬元、3萬元、2萬元的獎勵。建立健全豐台區優秀創業項目遴選機制,對於進入區級遴選的項目,獲得一、二、三等獎的分別給予15萬元、10萬元、5萬元一次性扶持資金,其余入圍項目給予1萬元入圍獎勵。

  豐台區還將發揮高技能人才引領作用,開展首席技師、首席員工、技能大師工作室評選認定工作,享受特殊津貼,促進高技能人才隊伍建設。鼓勵企業創建技能大師工作室,對在企業技術攻關、技術創新、技術交流、傳授技藝工作中起引領作用的確定為重點資助工作室,給予10萬元一次性資助。建立職業技能競賽制度,對舉辦、承辦競賽活動的單位給予相應補貼,對在政府主導的技能大賽中獲獎的選手,給予資金獎勵。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