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順義區李橋鎮后橋村入選2022年北京市美麗休閑鄉村名單

2022年07月11日16:08 |
小字號

2022年北京市美麗休閑鄉村推介名單已出爐。李橋鎮后橋村名列其中,繼獲評“北京市2021年農村工作先進村”再次獲得市級榮譽。

近年來,后橋村堅持以黨建工作為引領,圍繞“產業興旺、生態宜居、鄉風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目標任務不斷奮進,完善鄉村基礎設施,發展特色產業,努力走出一條具有首都特點的鄉村振興之路。

后橋村加強基層黨組織帶動作用,探索發展新模式。村黨支部將提高村集體收入納入基層黨組織班子工作任務清單,將村集體經濟組織重大事項納入“四議一審兩公開”議事決策范疇,積極探索“村經濟合作社+合作組織+農戶”“公司+基地+合作社+農戶”等經營模式。同時,充分發揮區位、交通、產業等優勢,不斷增強村集體自身“造血”功能,推動村集體經濟提檔升級。

為提升村庄環境,后橋村啟動街坊路提升改造工程,完成村域主要街道擴寬硬化5000多平方米,通過改造,道路變寬了、路面平整了、車位增加了,得到廣大村民認可。為鞏固環境整治成果,后橋村成立以村兩委、黨員、村民代表組成的環境整治組,逐街逐路巡查檢查,重點整治違規建設、私搭亂建、亂堆亂放、環境衛生等。同時,完善環境整治長效管護機制,安排專人包片包段、定崗定責,防止“反復治、治反復”,推動人居環境整治往“細”裡走,往“精”裡治。

圍繞“一村一品”,做優做強優勢產業,致力鄉村增收致富。通過調整種植模式、優化結構布局,大力發展設施農業、休閑觀光農業,蔬菜、食用菌優勢主導產業漸成規模。(劉培燕)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