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北京昌平:“隻跑一次”衛生許可証取証率達90%

2022年07月11日16:06 |
小字號

昌平區衛生健康監督所積極推進“作風建設年”主題活動,依托昌平區政務服務中心,推動開展衛生許可証新辦、延續“隻跑一次”服務,取証率達90%以上,進一步提高政務服務便利度水平,優化辦事流程,節約申請人辦事時間。

2019年5月,公共場所實行承諾告知制度,申請人在辦理公共場所衛生許可証新辦、延續時,隻要承諾符合審批條件並提交材料,審批機關當場作出衛生行政許可決定,並發放公共場所衛生許可証。

“制度剛開始實施時,雖然程序簡便了,不再需要監督員現場核查,但很多人對辦証標准、規范不熟悉,提交的材料不符合要求,需要再修改,導致跑好幾次才能辦成事。”昌平區衛生健康監督所審批辦証科相關負責人說。

為給申請人提供更加便利、快捷的服務,監督員收到申請后,通過“互聯網+”形式,微信指導申請人填寫表格。“我們通過微信‘一對一’的形式,隨時線上答疑解惑,遠程指導申請人提交材料。”相關負責人說,材料符合要求后,申請人到區政務服務中心提交,經后台審核無誤后,實現材料一次性收取、結果一次性發放,有效解決申請人“來回跑”難題。

北京潢京酒店有限責任公司相關負責人說,“現在很方便,申請登記后,把材料通過微信發給監督員,合格后再到大廳,很快就能拿到証。許可証到期前,監督所也會提前通知,避免過期。”

“優環節、縮時長,讓群眾少跑路”,此舉不僅為申請人帶來便利,也提升了工作效率,推動營商環境優化。(鄧子奇)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