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北京:預計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還將有一次明顯的降雨

2022年07月05日09:1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大雨剛歇,中雨今又來

  本報訊(記者 駱倩雯)昨天的降雨告一段落,全市平均降水量達到大雨量級,城區平均降水量甚至達到大到暴雨。雨水只是短暫停歇。根據市氣象台預報,預計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還將有一次明顯的降雨過程,預計為中雨量級。

  最近京城雨水充沛。據統計,從7月3日8時至昨天6時,全市平均降水量為34.7毫米,達到大雨量級,其中城區平均降水量達39.6毫米,為大到暴雨﹔全市最大降水量出現在房山河北鎮,為104.8毫米,最大小時雨強出現在通州蒼上村,達52毫米(7月3日8時至9時)。

  今天雨水還將繼續接力。氣象專家介紹,今年第三號台風“暹芭”的殘余環流能將南海水汽源源不斷輸送到陸地,造成大范圍暴雨。預計其繼續北行后還將和西風槽結合,給華北、東北等地帶來顯著降雨,部分地區累計雨量大,需注意防范城市內澇、山洪、泥石流、山體滑坡等次生災害。從預報來看,今天下午至明天白天,京城還將有一次降雨過程,其中今天下午到夜間降雨明顯,同時伴有雷電,短時雨強較大,預計此次降雨累計降雨量將達到中雨量級。請大家關注臨近的預報預警信息。

  另悉,6月1日入汛以來至昨天8時,全市累計降水量達到157.8毫米,比常年同期的92.5毫米偏多7成,比去年同期的139.3毫米偏多1成。今年1月1日至昨天8時,全市累計降水量為207.1毫米,比常年同期的167.9毫米偏多2成,與去年同期的210.7毫米相近。

(責編:孟竹、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