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北京順義開通兩微平台辟謠專欄

2022年07月05日10:0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開通兩微平台辟謠專欄

  本報訊(記者 王可心)為加大網絡謠言打擊力度,“順義辟謠”兩微平台專欄日前上線。該平台將聯合順義新媒體聯盟和網絡安全聯盟102家單位的148個新媒體賬號,形成全媒體矩陣,合力打擊謠言,與廣大網民一起倡導和推動網絡文明建設,共同營造清朗網絡空間。

  該專欄主要包括“網信順義”微信公眾號的網絡辟謠專欄和“北京順義”微博開設的“順義辟謠”話題。通過“兩微”平台專欄,網民可瀏覽各項法律法規、典型案例及“互聯護苗”等護航青少年健康成長的正能量網絡活動信息,並參與辟謠,揭示真相。

  作為全市互聯網違法與不良信息舉報工作首批試點區,順義區建立了“1234”工作法,即完善一套管理制度,用好兩支舉報隊伍,建立三級聯動機制,推行“受理登記—核實研判—處置跟蹤—回應網民”的工作流程,形成舉報工作閉環管理機制。

(責編:孟竹、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