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人民網記者遍神州

北京“三嚴”並舉夯實重點行業防控

2022年06月17日08:4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三嚴”並舉夯實重點行業防控(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本報北京6月16日電 (記者朱競若、王昊男)歷經8天全力阻擊,北京天堂超市酒吧關聯疫情趨向緩和,但依然存在出現社會面隱匿病例的可能,首都疫情防控仍處於關鍵階段。16日,首都嚴格進京管理聯防聯控協調機制、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發布進一步加強重點行業重點場所防疫管理的相關措施,織密社會面防控安全網。

  相關措施主要包括3個方面:一是嚴密核酸檢測。對34類重點人群實行應檢盡檢,適度加密核酸檢測頻次。二是嚴格掃碼查驗。不得以“亮碼”代替“掃碼”,嚴禁“一人掃碼、多人進入”等違規行為,確保“逢進必掃、逢掃必驗、不漏一人”。三是嚴查風險隱患。目前,北京全市正在開展社會面疫情風險大排查和執法大檢查。對環境密閉、人員密集的行業、場所,本著穩妥審慎原則,研究確定具體開放標准和條件。對排查發現落實防疫措施不到位、存在較大涉疫風險的各類公共場所停業整頓,經評估合格后恢復運營。

  北京市政府新聞發言人徐和建表示,在執法大檢查中,對未嚴格落實掃碼查驗等防控要求的單位,將給予提示提醒、約談誡勉、責令整改、公開通報﹔一周內兩次以上(含兩次)被提示提醒、約談誡勉、責令整改、公開通報的,或者未嚴格落實防控要求造成嚴重后果的,依法給予警告、罰款、責令停產停業、暫扣或吊銷証照等行政處罰。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經濟社會發展。6月14日,北京市政務服務網上線“防范和化解拖欠中小企業賬款服務專欄”,為中小企業提供集政策咨詢、規模類型自測、投訴登記於一體的“一站式”服務,幫助中小企業緩解資金壓力。

  6月24日將迎來2022年北京中考。參照之前高考工作方案,北京結合中考特點進行了再細化和再完善。常規考點,按一定比例設置備用考場﹔封管控考點,為考生提供“吃住行考”一體化的考試保障。封控區考生,實行一人一考場﹔管控區考生,可多人一考場。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