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本網特稿

全國現代科技館體系工作會議在京召開

2022年06月17日11:19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17日電 (池夢蕊) 6月16日,全國現代科技館體系工作會議在北京召開。會議上提到,自2012年開始建設至今,現代科技館體系從無到有、量質齊升,逐步發展成為擁有408座全國實體科技館、612套流動科技館、1251輛科普大篷車、1112所農村中學科技館和中國數字科技館“五位一體”的一套覆蓋全國、世界獨有的科普基礎設施體系。

據悉,十年來,全國現代科技館體系線下服務公眾超過8.5億人次,中國數字科技館網站用戶數量達1500萬,增長了70余倍。2020公民科學素質比例已達到10.56%,比2010年的3.27%提升了3倍,體系為推動科普公共服務公平普惠、提升全民科學素質、助力經濟社會發展發揮獨特作用,作出積極貢獻。

在全國現代科技館體系工作會議上還提出,現代科技館體系的發展要強化需求導向,順應時代要求,進一步適應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對創新人才需求、進一步適應人民群眾對科學文化日益增長需求、進一步適應國家對外開放提升國際影響力需求。

會上宣講了《全民科學素質行動規劃綱要(2021-2035年)》和《現代科技館體系發展“十四五”規劃(2021-2025年)》,同時發布了流動科普資源庫、現代科技館體系信息化項目和體系十周年線上專題展覽。來自地方科協和科技館的14位代表,圍繞體系建設交流發言,介紹做法和經驗。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