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密雲疫情防控青年志願突擊隊:踴躍上崗 戰“疫”有為

2022年06月16日12:18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眾志成城,抗擊疫情。為阻斷疫情傳播,密雲團區委第一時間響應區委號召,發揮群團工作特點,採用社會化動員方式,建立由100名青年組成的密雲疫情防控青年突擊隊和志願服務隊,第一時間赴十裡堡鎮參與卡口管控和便民服務等各項工作。

6月11日晚間,密雲藍天救援隊的幾名隊員將沉重的帳篷運送到了封控區域南側的兩個防控點位,這裡沒有水、沒有電、沒有物資,而隊員們的熱情絲毫沒有消減,開始進行場地搭建。忙碌間,突然暴雨傾襲,訓練有素的隊員們爭分奪秒。雨中,兩個“新生”的防疫點位矗立在卡口一線,執勤的志願者們有了臨時的休憩庇護站。

“夜間上崗沒問題!”“我們有40多名青年報名,大家都非常願意為抗疫貢獻力量!”北京鏈家地產志願服務隊、葉子應急救護志願服務隊、老兵騎行團志願服務隊等志願服務組織接到支援通知后,毫不猶豫,即刻上崗奔赴抗疫點位嚴守封控區周邊卡口。

區青年聯合會的委員們也紛紛出力,發動並組織自身企業內的青年們助力疫情防控,北京藝美啟航教育咨詢有限公司、密雲長跑協會等共組織動員近50名青年加入了“密雲疫情防控青年志願服務隊”。

6月11日早晨8點多,一位剛滿18歲的高中畢業生駱宇杰來到執勤點位, 第一次參加志願服務的他,有點緊張,卻難掩激動。“昨晚收到了上崗通知,我興奮得差點睡不著覺!”之前看到團區委發布的緊急招募令后,他第一時間加入志願項目報名進群,隨時隨地關注群內的招募信息。“能夠作為第一批上崗的志願者,為家鄉出力,我很自豪,這是最好的成年禮!”

封控區域外,“物資服務保障青年突擊隊”的青年們,紛紛變身為“快遞員”“配送員”“統計員”,收集好居民的“訂單”,開始一天的“代購”和“閃送”工作。

為了加強暖心保障,做好服務志願者的“志願者”,讓志願者們在崗期間“餓了有飯吃,渴了有水喝”,團區委積極溝通協調,團市委、市志願服務指導中心等單位和組織傾情出力,自熱米飯、飲品等暖心物資不斷被輸送至卡口一線,配備了足量的雨披、手電筒、消毒濕巾等物資。

為了合理分配調度志願者,團區委採用“一事一發布”的招募機制,根據疫情防控實際動態需求,通過問卷星的形式發布招募公告,借助后台大數據收集報名信息和志願意向,由專人挨個與報名志願者進行電話聯絡,確認服務細節,讓志願者們“安心服務,舒心工作,用心奉獻”。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