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北京專題大全>>順義區李橋鎮人民政府

民生枝葉總關情 來看北京順義李橋人的解憂“秘笈”

2022年06月16日17:37 |
小字號

想群眾之所想,解群眾之所需,在為民服務的道路上,順義區李橋鎮從接訴即辦到未訴先辦,立足崗位、持續發力,將一件件實事辦到群眾心坎上,暖了民心,贏了人心。

主動向前清道路,消除隱患暢民心

近日,北京出現強對流天氣,雨勢風力強勁。為保障村域安全,堡子村委會工作人員“聞風而動”,逐片逐街開展排查,發現村西入口有一棵樹木倒在行駛道路上,過往車輛紛紛避讓繞行,夜間視野受限,極易引發交通事故。

發現隱患后,村黨支部書記劉守忠立即安排人員在外圍設置安全警示牌,提醒往來司機繞行,第一時間調來鏟車進行清理。經過一個多小時的奮戰,受阻路段的樹木被全部清理,消除隱患的同時也暢通了村民回家路,大家紛紛為堡子村委會點贊!

健身器材進社區,提升品質惠民意

作為小區內極有人氣的活動場所,蘇活社區部分健身器材已經破損。為讓大家的日常鍛煉更舒心,讓小區廣場更加干淨、有序,近日,蘇活社區居委會對小區健身器材進行了統一更新,並安排工作人員每天多次對公共健身器材進行消毒清潔,做好使用器材的監管和維護,獲得了居民的一致好評。

“以前晚上咱們小區廣場鍛煉器材少,大家下樓鍛煉也少,新的健身器材更換后,大人能鍛煉,小孩能娛樂,現在沒事就會下樓做做運動,既鍛煉身體又活躍身心,一舉兩得。”居民孟先生在新安裝的健身器材上一邊鍛煉一邊開心地說道。

路燈昏暗及時換,照亮道路暖民心

家住臨清村的李女士向村委會反映:“村口的路燈總是不太亮,晚上回家時都看不清道路,小心翼翼的,特別不方便。”了解詳情后,村委會第一時間將情況和具體點位進行上報,並及時對故障路燈進行檢修,更換了控制箱破損零件、清除了路燈灰塵,20分鐘后,故障路燈恢復正常照明。

眼下天氣多變,高溫和暴雨下,電路易發生短路導致路燈故障頻發,村委會以點帶面、舉一反三,通過廣播和微信群廣泛告知,如果村民發現路燈故障,可立即聯系村委會電工,維修人員會及時到現場進行維修,保障村民們夜間安全出行。黑夜中,一盞盞明亮的路燈不僅照亮了村民的回家路,也溫暖了群眾的心。

一件件小事雖平凡,但無不體現著李橋人為民解憂的關懷與關愛,李橋鎮將繼續以“接訴即辦”為抓手,把小事辦實,把實事辦好,提升鎮域群眾的安全感和幸福感。(劉培燕)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