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密雲區—青海玉樹市攜手舉辦非遺雲直播活動

2022年06月12日11:39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12日電 (記者鮑聰穎)6月11日上午,在我國第17個文化和自然遺產日之際,北京市密雲區與青海省玉樹市攜手舉辦以“連接現代生活 綻放迷人光彩”為主題的 “璀璨非遺,密玉情牽”非遺雲直播活動。

本次活動是密雲區對口支援玉樹市五周年系列活動暨“守望三江源·密玉一家親”文化交流年系列活動之一,旨在推動非遺與現代生活相連接,同步深化密雲區與玉樹市對口支援合作,推動文化交往交流交融,培育文化援建品牌。

活動分為序《璀璨非遺·密玉情牽》、《非遺瑰寶·“鼓”“舞”人心》、技藝型節目單元 《非遺工藝·匠心傳承》、尾聲 《點亮非遺·綻放光彩》四個篇章,集中展示了密雲區和玉樹市的密雲蔡家窪五音大鼓、玉樹伊舞、密雲霸王鞭、玉樹曲克安噠等11個各級各類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

本次活動通過“生態密雲”微博公眾號、密雲360生活網直播平台進行直播,活動期間的觀看量達10萬。

(責編:董兆瑞、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